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黑色星期二 股指暴跌原因分析

  黑色星期二 股指暴跌原因分析在中国A股市场中黑色星期一、星期四经常出现,但从猪年第二个交易日来看,深沪股市大暴跌却出现在星期二,为猪年“创新性下跌”,2月27日沪综指(星期二)早盘开于3048.83点,深成指早盘开于8620.86点。

沪综指盘中最高至3049.77点,最低至2890.760点,收盘报收于2771.79点,下跌268.81点,跌幅8.84%;深成指报收于7790.82点,跌797点,跌幅9.29%,接近跌停,全天股市震荡杀跌,跌停板 家数超过900家,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2007亿元,成交创出历史天量。正好和今年的年份持平,2007亿成交总和的大暴跌,实际是技术面与基本面近期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技术面来看,深沪A股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涨,特别是上海综合指数突破3000点后,其中长期技术指标已出现明显的背离超买态势,而从上海综指与深圳综指大的市场形态来看,近个阶段两市均出现大的喇叭看跌形态,从形态来看,由于形成周期较长,幅度较大,自然引起技术分析人士的关注与担心,两市此形态来看,深圳成份指数形成的非常标准,其高点区域与底点区域可谓标准的喇叭看跌形态,而上海综合指数这一形态虽然没有触及喇叭口上边区域,但离上边区域也非常接近,可以说在高位出现此种形态对于任何技术操作的投资者而言都会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在历史上,上海综合指数2004年产生的1783点的喇叭口区域,形成确立突破下边区域后,大盘一路大跌,完成了其理论跌幅,从目前A股此喇叭形态来看,其如果形成下边区域成功破位,其量度跌幅也非常之大,因此笔者认为A股黑色星期二的产生是中长期技术指标需要调整、技术形态出现看跌形态的技术性反应。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存款准备金 已累积提升到10%的位置,所形成的资金抽离和对整个社会资金供应压力不言而喻,这不可能不影响到上市公司和证券市场的资金供应。从A股市场所依据的估值因素分析,A股经过连续的上升,其目前A股的平均PE已超过40倍,特别是近期垃圾股、绩差股的上涨更使得市盈率 平均水平出现明显的高风险区域,从国内A股供应来分析,小非、大非等进入到实质性的变现周期,而新股IPO发行仍将会不继的增加供应量,尽管目前新批基金在不继发行,但其由于投资安全点位、时间限制等因素其已暂时难有更大层面的增长。从A股的国际基本面分析,目前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后,香港高层一再强调香港投资者高度关注金融、地产股等品种的投资风险,而恒生指数在历史高位所形态的“矩形”整理看跌形态,显示恒生指数有可能大幅度的向下破位,而内地A股所依据的H股股价支持力度可能降低,近期中移动、中国人寿、平安以及金融股的下跌说明联动性较强的香港股市可能引发A股调整;从美国市场来看,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年内悲观推论及股票投资家巴菲特对股票市场投资预期收益的降低等,这些都使得国际股市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从A股基本面来看,下跌调整在情理之中。

  从技术面与基本面结合看,黑色星期二所出现的股市暴跌正是二者的集中反映,笔者认为这是正常的调整,其调整幅度取决于技术面方面对看跌形态的化解或破位情况而定,基本面需要多加关注金融政策及国际市场联动情况,目前来看,调整仍然处于技术形态内的调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破位或基本面出现更加恶化的情况。笔者建议在调整过程中继续关注具有比价优势、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的品种进行低吸波段运作。(九鼎德盛)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