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上限或提至总市值10% 未来10年资金充裕

   中国股市昨天遭遇了十年不遇的大跌,就在此时,昨天有报道称,根据拟提交审议的新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管理办法,外资机构的证券投资额度将提高至A股总市值的5%至10%。

  据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监管部门消息人士昨日表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新管理办法将把外资机构的证券投资上限定为A股总市值的5%-10%,当前A股总市值约10万亿元。该人士称,这意味着在未来8至10年,可能将有550亿至1200亿美元的境外机构资金将逐步获准投资A股市场。

  他表示,“证监会正在提出这个计划并准备相关材料”,不过,该方案还需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认可后,才能上报给国务院作最后审批,额度提高的具体水平也要由国务院做最后决定。

  目前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已经执行了将近三年,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该暂行办法将被新的QFII管理办法所取代。

  此外,200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QFII试点总额度从40亿美元增至100亿美元。但是,随着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宣布批准了两家QFII共4亿美元额度,QFII获批额度已达到99.45亿美元,已逼近100亿美元总额度。在A股牛市 的氛围下,目前大部分QFII已不满足现有的额度,扩大QFII试点总额度将是大势所趋。

  有分析人士表示,去年以来,QFII已经成为了做高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资金渠道,有关人士此时透露大幅提高QFII额度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监管部门对股市的态度。

  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末,QFII持有A股的总市值已经达到971亿元,占沪深两市2006年末流通总市值的比例达到3.88%,一跃成为A股市场仅次于基金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去年年末,摩根大通中国先锋基金等7只大型QFII中国A股基金买入A股股票的速度和仓位纷纷加速,平均股票仓位超过97%,抵达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值。根据2005年底QFII持有A股市值347亿元推算,2006年一年QFII持仓市值增长接近1.8倍。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