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深大盘巨幅振荡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048.83点,最高3049.77点,最低2763.40点,收盘2771.79点,跌268.81点,量能达到1316.3亿,创历史天量。

    自新春第一炮打响后,周二市场并没有想象当中那样火暴,在火辣辣的脸上浇了盆冷水,两市大盘可谓是一泻千里,沪市早盘受周一上涨影响略微高开,但由于受到下方缺口的吸引,股指快速回落,3000点并没有形成有效的支撑,午盘股指惯性下挫,大盘接近跌停,是近几年单日跌幅之最,总体来看由于周一向上突破3000点过程中,市场交投未能明显放出,不能有效的激发人气,昨日的反手做空正是说明了这点,短期高位风险有扩大迹象,建议投资者应以谨慎为主。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市场人气涣散,与上一交易日形成明显的反差,以五粮液中联重科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开盘后出现明显放量下跌,有色金属股震荡以及钢铁股走软使得大盘失去了主心骨,并引发一些前期过度炒作的中高价基金重仓股出现集体调整,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后,金融股继续保持疲弱形态。盘中3G通信一度逆市上行,大唐电信的快速走强带动了整个3G和通信科技股的走强,而深天地快速涨停也带动了以深深房为首的深圳本地地产股的走强,但均都无功而返。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27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471。周边市场昨日也大幅回落,恒生指数昨日跌幅接近2%,而新加坡和台湾股市也下跌超过了2%。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后,中资金融股持续乏力,「五行」全线下滑,「三保」个别发展,国寿(2628-HK)、平保(2318-HK)继续调整,但财险(2328-HK)1月份保费收入103.89亿人民币,按年增加34.2%,支持股价上升。至于煤炭股亦走个别,中煤(1898-HK)创新高,但神华(1088-HK)及兖煤(1171-HK)获利回吐;重钢A股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H股(1053-HK)微升1.36%。首都机场(0694-HK)遭法国机场营运商Aeroports deParis沽货,股价快速下挫,跌穿配股价;内地航空股跌幅显著,国航(0753-HK)、南航(1055-HK)及东航(0670-HK)都有不同程度下挫。

    四、中线主流跟踪

    发改委透露,按照"十一五"电力装机规模增长8.5%计算,到"十一五"末期,规划的装机总量是8.4亿千瓦。2006年末,我国总装机容量达到6.22亿千瓦,2007年预计新增9500万千瓦,也就是说,2008-2010年将新投产1.23亿千瓦,平均到每年就是4100万千瓦,年增长率在5-6%,这样的供需状况下,将会出现已投产机组的利用小时数反弹,预计反弹幅度在2-3%。龙头企业利用小时数有望企稳,先于行业复苏。小火电的关停将有助于缓解装机供给压力,减少与大型机组的竞争;新发电调度方式的实施将使发电量的分配倾向于大型高效机组,而龙头电力公司的电力资产基本由大型高效机组组成。这些行业变化将十分有助于龙头电力企业利用小时数先于全行业企稳,从而实现提前复苏。重点关注长江电力(600900)、国电电力(600795)。

    五、潜力个股:国电电力(600795)顺势整固 有望反弹

    2006年对大多数电力股来说,其内在价值没有通过股价得到充分体现,许多个股尚处于历史底部,猪年电力板块有望迎来主升浪,在电力需求持续旺盛的带动下,煤电联动利润回升使电力股具备走强动力。我们可以逢低关注国电电力(600795),国电电力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目前整体涨幅处于严重滞后于大盘的境地。

    03年开始,全国大面积缺电现象导致装机增长速度迅速提升,04、05年总装机增速分别达到13%和17%,06年更是达到20%,增量为1亿千瓦,远超市场预期。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预测,07年全国新增装机达到9500万千瓦,08年为8000万千瓦左右。到"十一五"末,全国装机总量约为9亿千瓦,比"十五"末增加4亿千瓦,而前三年增量将超过2.75亿千瓦,2009和2010年的年均增长量应该在6500万千瓦以内。

    节能降耗将成为火电行业07、08年的重要投资主题。大型火电企业的单机规模优势逐步显现,充分享受行业结构调整及节能调度所带来的收益。在07年景气度见底的过程中,主流火电企业的小时数下降幅度将小于行业平均,煤炭成本压力也相对较小。 国电电力是一家价值与成长兼备的公司,公司是主流的全国性发电公司,具有规模、技术、电源结构(水火并济)等优势,在电力板块中综合价值突出。公司为当前我国电力上市公司中规模最大者之一,电力机组分布遍及全国各地,包括东北地区的辽宁、华北的山西、华东的浙江、西北的宁夏以及西南的四川。从电力种类来看,水火兼具,其中,坑口占54%,水电占全部装机容量的16%,比例较高。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周二一度冲高至11.09元,之后受到大盘的拖累,恐慌盘快速涌出,使该股进行深幅调整,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来看,短线具备了止跌企稳的技术特征。下方20日均线有较大的技术支撑力,预计后市有望展开一波颇有力度的反弹攻势,投资者可给予逢低关注。(汇阳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