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达能首度承认犯错乐百氏 品牌花落谁家仍无定论

  达能集团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昨天表示,在乐百氏的问题上,“必须承认,我们犯下了错误”。这是达能首次公开检讨被业界广为热议的乐百氏问题。

  并称,关于达能品牌使用权的问题,目前仍在与光明乳业进行谈判中

  达能集团(下称“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昨天在上海宣布公司增持汇源果汁股权至24.32%的同时,更难得地检讨达能整合乐百氏的问题。

他表示,在乐百氏的问题上,“必须承认,我们犯下了错误”。这是达能首次公开检讨被业界广为热议的乐百氏问题。首度“认错”

  范易谋坦承,实际上,乐百氏的创始人在决定将其卖给达能时,他们已经面临困难。但达能仍然在并购乐百氏之后的一半管理层中,保留了原有管理层。他表示,目前达能已针对乐百氏的问题采取了行动,比如以乐百氏品牌推出“脉动”系列,以丰富其产品线,但乐百氏的发展仍未按公司预想的情况得以扭亏为盈。

  但他同时强调,目前看不到乐百氏事件会给达能在中国的其他合作伙伴带来风险。自2000年收购乐百氏92%股权后,达能就从未停止过对乐百氏的调整,并将其原来的饮用水业务分拆出来,试图与深圳益力、梅林正广和等达能旗下的水业务进行整合,随之而来的是对乐百氏的大裁员。

  范易谋认为,在乐百氏事件中,达能得到的最大教训是,在未来的合作中,文化的融合是最重要的。他表示,乐百氏之前太过于依赖个人的领导,这样并不利于其发展。对于达能目前在乐百氏进行的调整,范易谋心中也在打鼓:“必须承认,我们不可能100%成功。”

  达能品牌花落谁家仍无定论

  范易谋同时透露,达能与蒙牛(2319.HK)的合资公司有望于下个月正式运营,“甚至可能更快”。但是,到目前为止,达能品牌届时将由蒙牛还是光明乳业(600597.SH)使用仍未有定论。在过去几年里,达能品牌一直由光明乳业使用。

  据了解,此前达能与光明乳业签订的协议中,光明乳业使用达能品牌的年限为10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时限仅余3年。而达能于去年底宣布与蒙牛合作,在与光明乳业合作6年后首次变心,使达能品牌的使用权归属再度成为焦点。

  范易谋表示,关于达能品牌使用权的问题,目前仍在与光明乳业进行谈判中。随后他强调,达能仍会维持在光明乳业的股东地位。目前对于达能来说,重点是在与光明乳业合作的前提下,如何协调光明乳业与蒙牛的关系,“目前我们仍在探讨中”。

  据了解,达能在其中国乳业布局中,希望将蒙牛和光明乳业发展成为市场定位不同的两家公司,而非竞争关系。范易谋巧妙地表示:“你们可以把光明乳业和蒙牛看成是两个竞争对手,但是也可以把他们看成是通过各自不同定位找到各自不同位置的两家公司。”

  关键的问题是,达能对上述两家公司都没有绝对控制权,尽管范易谋把达能在两者间的作用表述为“帮助合作伙伴进行符合各自特点的市场定位”,但他不得不承认,两家公司均不是达能完全控股,如何准确定位并实现这一定位“仍需协商”。“关于达能在蒙牛和光明乳业之间应发挥什么作用的谈判,到目前为止还未结束”。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范易谋同时宣布达能在汇源果汁(1886.HK)IPO时行使优先认购权,增持汇源果汁的股份,持股比例较此前市场传言的22.2%又有所增加。达能此次增持汇源果汁所耗资金较之前收购其22.18%股权的资金相当,这意味着,为确保达能在汇源果汁中的第二大股东地位,达能已耗资近3亿美元。范易谋表示,达能从入股汇源果汁之初已有此决定,并在双方的协议中约定,达能保持进一步扩大在汇源果汁的持股比例的权利。(翟宇)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易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