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江证券:鼓励各军工集团加大资本市场运作

  近期中央军委、国防科工委关于国防工业发展指导意见点评

  1、随着中国加速崛起,除了国防军事力量迅速增强外,为中国的崛起保驾护航,承担起更大的国际责任,中国国防观念、国防体系和国防工业开始发生战略性转变。

中国的崛起,促使中国国防观念迅速转变,首先军事由防御型转向攻防兼备型,由近海型走向深海型,由天空走向太空型的快速转变;其次,随着国防实力的增强,军事透明度大幅提高,充分展现中国军事的自信。国防体系和国防工业体系也为适应这种转变而加快全面转型。中央军委的意见对全军的后勤保障体系社会化做了部署,本次国防科工委连接出台的两个《指导意见》即是在国防工业领域内的加快落实。2、中央军委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快装备生产和维修保障社会化,加强装备的集中采购和竞争性采购,进一步研究和深化军民一体化装备维修保障。而国防科工委的两个《指导意见》,分别从两个方面强化了政策的落实:鼓励和引导非公有资本全面进入国防军工各个领域;军工企业也要加快民用产业的发展,以增强国防科技工业可持续发展能力。3、国防科工委鼓励各军工集团加大资本市场运作,以军工上市公司为平台,吸收社会资源,实现加速发展。但对资本市场的开放仍有一定层次要求:对放开能力企业鼓励整体上市;承担关键分系统和特殊专用配套的保留能力企业,在国家控股的情况下可国内上市;承担总体和系统集成的保留能力企业,其中的放开能力在剥离后可国内上市。利用军工集团的整体优势,发行企业债券,筹集产业发展资金。

  南京水运重大事项停牌点评

  1、公司2007 年3月2日发布公告称,因正在讨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重大事项而停牌。2、种种迹象使我们相信,前期预期的公司收购母公司资产事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3、我们即将推出的《央企油轮竞赛》报告表明,长航集团将成为未来“国油国运”的最大收益者。4、作为长航集团的控股上市公司,若收购完成,南京水运将成为不折不扣的成长明星。5、基于收购完成后公司优异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位为13-16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