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概念股点燃奥运年第一把火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刘海杰

  2008年新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红旗招展、遍地笑脸,两市超过1300只个股上涨。由于海外市场表现低迷,A股权重股受之影响横向整理;但两市题材股群体活跃,以北京板块为主的奥运概念股更是群体大涨。

这种指数微涨、板块活跃的格局成为新年第一道风景线。

  

  权重股难寻龙头

  2008年开盘第一天,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并没有大举上涨、一呼百应的局面,而是出现群体性低迷的表现。笔者认为,新会计年度开始,机构们对市场的判断依旧没有大的变化,投资者对市场热点的选择上,依然是去年底的热点炒作节奏。比如奥运概念股在节前就已经出现连续上涨,借助于奥运时间临近事件刺激,游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次,化工、医药类个股受益于上游价格信息变化,部分个股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吸引了机构关注。再看大盘指标股,如银行、保险、石油等,从相对估值上看,很多龙头个股定价水平合理,不存在低估成分,再加上新基金发行并没有迎头赶上,群龙无首成为该群体短期主要特征。

  

  奥运概念热火朝天

  奥运题材,这个2008年最大的主题投资热点之一,市场炒作遍地开花,个股涨幅令人惊叹。我们可以发现,如西单商场中体产业华联股份等一些奥运板块的领涨股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已经上演了翻番的好戏。

  与去年底市场炒作热点不同的是,新年一开始,北京本地地产股报复性上涨就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亮点。北京本地地产股的上涨,一方面来自于资金推动下的奥运主题投资题材炒作;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部分个股在严重超跌后,出现明显的价值洼地,从而吸引价值投资者的追捧。

  关注涨停隐含的秘密

  笔者注意到,周三两市合计有50家个股涨停,除了北京奥运题材类个股外,不少属于化工、医药、建材、农业类个股中典型的区域龙头,或者是细分领域的龙头。比如冠农股份,公司正在进行资产置换工作,现有主业资产中,罗钾公司硫酸钾独特资源概念成为市场持续追捧的因素;还有粘胶短纤大产能投放的澳洋科技,产品价格高企给这类企业带来巨大现金流入;再如天鸿宝业,其即将完成的增发资产收购,使其拥有北京地区巨额土地储备,并有望成为区域龙头公司。

  2008年我们提出了自下而上选则优势公司的策略,重点从上市公司基本面出发,通过确定性事件寻找潜在机会。上市公司基本面即将发生的确定性事件,就是导致股价在某个时点涨停的秘密。关注个股日常公开信息,类似上涨的机会并不难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