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个股个性在增强 未来或进入基金博弈时代

  如何评价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股市情况?

  答:市场没有出现期盼中的“开门红”,但年前最后一天的跌势也没有产生惯性,一切都在平和中进行。也许,这给市场一个强烈的暗示:2008年的市场,尽管充满矛盾和变化,但总体是一个平衡市的格局。


  为什么权重股总体表现显得弱一些呢?

  答:2008年和2007年有什么不同,我想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基金的行为发生了变化。在一个不存在着整体估值水平偏低或者行业、板块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基金的抱团时代就结束了。相反,同以前的抱团不同,未来很可能是基金进入了互相博弈的时代。你买进,是因为你看好这只股票,那我正好退出来去找别的股票。要充分重视基金抱团时代变成相互博弈时代的重大差别。

  如何具体分析基金互相博弈的新时代呢?

  答:因为没有整体、行业和板块的估值高低问题,所以大家在对个股的看法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在未来的价值发现中,个股的个性将越来越鲜明,不要因为一只股票上涨就看好相关的板块和行业。个股的个性在增强,而共性在削弱。

  如何评价成交量的状况呢?

  答:2007年第四季度沪市最高成交量是2200亿,最低成交量是500亿,目前的成交量正好在这个区间的中位,说明一季度平衡市是没有问题的。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