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传化股份(002010)后续有望实现染助一体化

国金证券研究员认为,公司启动的收购集团活性染料资产项目在进一步完善方案完成收购后,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染助一体化公司,给予传化股份“买入”的投资评级。

  染、助一体化是纺织化学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国际染、助一体化现象十分突出。
但我国染料、助剂行业主要大的生产厂家都被民营企业占据,因为生产过程差异较大,造成了目前两种染料、助剂业务隔离的状态。根据石化协会统计,目前我国染料生产企业还有480家左右,前十家企业市场占有率为44.37%,前40家(超过5000吨的)市场占有率为64.11%。国内纺织印染助剂大约有1200个品种,生产企业多达1100家左右,上规模的企业主要是传化、德美等三五家企业。在纺织行业对质量日益重视的前提下,纺织助剂行业整合是难以避免的,公司在行业内作为龙头公司也将有望从中受益。

  
  伴随下游产业产品升级,我国染料、助剂业务也需要由分离走向一体化,而可能的途径就是收购兼并、合资合作等。传化集团就是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介入了活性染料生产领域,这样在集团内部实现了活性染料和助剂业务的一体化,我们认为经过内部调整后必然会对集团的活性染料和助剂业务形成有利的促进作用。(本报实习记者魏静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