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有色金属电子行业2008年投资策略

  有色金属行业2008年投资策略:成本推动与节能减排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有色金属行业股票08年我们认为将呈现出成本推动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一体化有色金属公司(包括采用长单氧化铝的铝业公司)将受益于成本推动的价格上涨;继续看好黄金、铝、铜的价格,对锌价格仍然持审慎态度.但是由于次级债危机仍没有消除,有色金属价格将呈现大幅震荡的局面。
对于黄金行业继续关注中长线的投资机会;对于铝行业关注成本推动和内需拉动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尤其是对一体化和采用长单氧化铝的铝业公司;对于铜行业关注2季度消费旺季带来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以及具有上游产能扩张的公司。对于A股市场,重点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焦作万方中国铝业江西铜业。对于H股市场,重点推荐中国铝业和江西铜业。投资风险: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电费大幅上涨;房地产新屋开工面积的大幅下降

  2008年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自下而上,关注竞争力和产能扩张

  08年电子行业运营的外部环境是挑战大于机遇。电子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低估值反弹和市场对外部经营压力解读过度。总体而言,08年电子行业恐难出现全局性的投资机会,维持板块“中性”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推荐”生益科技(一年期目标价21.6元,隐含30倍09年动态市盈率)、法拉电子(一年期目标价27元,隐含32倍09年动态市盈率)、超声电子(一年期目标价13.5元,隐含30倍09年动态市盈率),“审慎推荐”长电科技(一年期目标价20元,隐含35倍09年动态市盈率)。

  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ISM制造业指数及假日零售简评

  美联储12月11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07年第四季度和0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但保持对09年的增长预测。同时纪要显示美联储预计近期通胀将上升,但对中期通胀压力的担忧在减弱。对房市衰退加剧和信贷市场紧缩的担忧促使美联储减息25个基点,而且有一位委员会成员要求减息50个基点。纪要显示美联储已经具有减息倾向。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2月份制造业指数显示制造业指数连续6个月下降,12月跌至03年4月以来最低,已低于代表中性的50,显示08年1季度制造业将面临萎缩。同日发布的ICSC-UBS同店零售销售显示07年底假期消费不温不火。12月零售总的情况是前低后高。07年底私人储蓄率连续下降,11月降至-0.5%,显示私人支出超过了可支配收入。同时就业市场走软,不断恶化的消费者信心给零售增速带来向下的压力,加上房市恶化、信贷紧缩及通胀等因素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性的扭转,对未来消费进一步构成压力。美联储会议纪要及ISM制造业指数的大幅下滑大大加强了市场对本月底的减息预期。现在联邦利率期货显示1月30日美联储降息的概率高达10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