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南民大期末考试没有考卷 学生走上舞台去表演

  西南民大经济学院的这一新颖考试方法深得大学生喜爱

  西装革履的打扮,风度翩翩地走上舞台,有礼有节地演绎着一幕幕情景短剧,依据同学的表演情况,老师再依次打分。日前,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用这样新颖的方式,进行了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课程的期末考试。


  原来,这门课程的任课老师是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马艳霞博士。在学校提出创新教育、建设创新校园后,马老师总结了过去3个学期的教学经验,并在本学期大胆尝试推出了“出勤率+参与度+期末表演=最终成绩”的教学方式,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商务谈判和礼仪小短剧作为期末考试。

  一门经济学相关专业课程,用表演的方式进行期末考试,这在西南民族大学还是头一遭,同学们能接受吗?

  “真没想到老师安排这样的期末开始,太棒了!”参加考试的一位马姓同学兴奋地说。在考试现场,同学们分为10组,分别表演跨国公司模拟应聘、多方商务谈判、商务宴会、社交衣装搭配以及涉外馈赠礼仪等等情景短剧,所表演的场景几乎涵盖了所有商务礼仪基本知识。在自己小组表演完后,同学们还耐心地观看了其他小组的表演,并相互讨论评点。

  “拿着考试卷子逐字逐句写出商务礼仪,那学生一辈子也不一定明白真正的商务礼仪,也不一定就能胜任一场商务谈判。”在谈到这一大胆创新时,马艳霞老师说:“这是一门应用型的课程,同学们只有通过亲身体会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礼仪之道。”

  e闻记者通过现场的热烈气氛感受到,同学们普遍都很喜欢这样的教学考试方式,他们在自编自演的过程中,会发现不少实践中颇有针对性的问题,并现场通过老师获得解决,大家都说:“这种考试方式很有实际意义。”(记者白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艳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