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辽宁:围绕大连航运中心建设整合港口资源

  新华网沈阳1月3日电(记者徐扬)根据辽宁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规划》,辽宁将围绕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政府引导、企业自主的原则下整合港口资源,优化港口功能分区,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港口集群优势。


  《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规划》是国家批准的第一个航运中心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大连货物吞吐量达到5亿吨,将成为整个东北亚的航运中心。

  处理好大连与辽宁其他兄弟港口的“竞争与合作”关系,是建设航运中心的重大课题。规划将包括大连在内的辽宁5个港口进行了功能划分,以“中心突出、两翼并举”为特点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发展目标。

  规划提出,大连港和长兴岛组合港区以集装箱干线运输为重点,发展石油、矿石、散粮、商品汽车等大宗货物中转运输。营口港以发展内贸集装箱、钢材、铁矿石运输为重点,发展原油、粮食、杂货运输。丹东港以散杂货运输为主、发展内贸集装箱运输,承接大宗散货运输。锦州港以石油、煤炭、粮食运输为主,发展散杂货和内贸集装箱运输。葫芦岛港以发展石油化工、散杂货运输为主,兼顾电厂、油田专业化运输。

  预计到2010年,辽宁港口适应度(通过能力/吞吐量)将达到1:1左右,其中集装箱、矿石、原油等大型专业化码头的适应度达到1.2:1左右。沿海港口群整体优势进一步扩大,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具竞争力的港口集群。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