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春节前仍是汽车消费最高峰:汽车加价与降价齐飞

  2007年已经过去,2008年终于到来。虽然在时间点上的确跨入了新的一年,但对于普通消费者,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讲,春节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年。因此,无论是从消费心理上看,还是从汽车市场的实际表现上看,2008年的第一个月,仍然延续着2007年12月的趋势,购车旺季也进入了最火热的时段。


  春节前历来是汽车消费的最高峰,在消费者最关心的车价方面,今年的年关车市显得有些不同寻常。降价依然是主流,如同往年东莞市场所表现出来的趋势一样,春节前往往是一年中降价幅度最大、促销最卖力的时期。今年自然也不例外,目前东莞的汽车市场上,20万左右的中高级车,降幅普遍在1万-2万之间,接近车价的10%;中级车的降价更加成为常态,绝大多数中级车的最低配置车型都已降到10万以下。

  不过,在一片降声当中,2008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有车型不降反涨,甚至加价。一方面,由于2007年已过,经销商不用冲任务,压力减小,因此将优惠幅度减小;另一方面,例如即将退市的广本雅阁,由于产量减小,供不应求,同样导致价格上扬。与这些优惠幅度减小的车型相比,更令人关注的是某些车型的加价销售,其中最明显的是本田系。

  记者的一位朋友,计划在春节前买新CR-V2.4自动版,得到的答复是订车要半年左右,想提现车必须加装精品,价值在4万-5万之间,虽然精品的价格有详细列表,但明眼人一看即知,所谓的精品价格高得离谱,说到底还是要加价提现车。

  同样令人关注的还有即将在1月6日上市的广州本田第八代新雅阁,这款车获得的关注是空前的,很多人预测该车在价格方面有可能会低于凯美瑞,成为2008年中高级车的新价格标杆。然而另一个预测也在流传,即雅阁定价低是肯定的,但加价也是肯定的。而且在初期的加价幅度上,很可能会破了当年凯美瑞的纪录,有人甚至传出加价5万的消息。

  从上世纪末雅阁面市开始,日系车在国内的这种低定价,高售价的方法,已经不止一次地被采用,并且都做到了名利双收。而放在年末这个特殊的时期,尤其会收到加倍的效果。尤其是对于备受关注的新车而言,加价与排队会让该车更加火红。虽然这种加价的手法早已被人诟病,商家也想出了加精品、送保养等各类名目以求名正言顺,但加价的事实难以遮掩。不过对于买车的消费者而言,就是愿打和愿挨的问题了,虽然知道价钱不划算,但为了尽早提到车,也只有用钱换时间,说到底还是自己愿意掏腰包。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