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美联储降息 > 美联储降息最新报道

金融市场和经济或相互拖累 美联储可能继续降息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FED)12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信贷和房产市场表示担忧。一些美联储官员甚至认为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相互拖累的恶性循环。市场因此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现在的4.25%进一步下调。

  房市下滑程度严重

  去年12月11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会上FOMC就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为9票赞成、1票反对。此次减息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第3次,3次减息累计将利率下调了100个基点。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投了反对票,他赞成减息50个基点。

  这份会议纪要称,住房市场下滑的程度比预期的要严重,与会人员普遍承认住房市场的调整可能会比他们10月份时预计的程度更深、时间更长。与此同时,金融市场的紧张局面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情况的好转可能比预计来得快,如果这样的话,可能就需要适当地将利率上调了。

  会议纪要还称,美联储官员对消费开支明显地越来越悲观,指出信贷市场紧缩、成品油价格上涨和住房市场的不断调整可能限制了全美实际消费开支的增长,导致消费开支的增速“明显放缓”。一些美联储官员甚至认为,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有可能陷入相互拖累的恶性循环状态,美联储或许要通过“进一步大幅放宽政策”加以应对。而10月末,美联储官员还表示消费开支“保持在较好水平”。

  美联储官员表示,虽然去年10月到12月FOMC召开会议这段时间内,通货膨胀形势“略微不良”,但他们仍预计排除了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率在未来几年中将有所下降。会议纪要还指出,与此同时,整体通货膨胀率应在当前的较高水平上有更大幅度的回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居高不下的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有些官员还指出了美元走软的问题。

  仍有降息空间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的2007年12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低于市场预期,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会以更快的速度减缓,也表明2007年下半年困扰市场的房地产业低迷以及信贷市场紧缩等因素依然存在。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现在的4.25%进一步下调。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信用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师费安道指出,美国的信贷危机是来自次贷问题,目前美国楼市正经历下滑周期,仍未见底,预计情况可能再延续1年时间。由于美国经济仍然疲弱,预计美联储今年将把利率调低至3.5%。有“美国债券大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葛罗斯日前也指出,预计美联储为了避免美国经济衰退,将把利率降至3.5%。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