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房地产前景仍然光明

□本报记者熊永红

  
  
  日前,齐鲁证券在青岛召开2008年投资年会,房地产业居于其提出的2008年最看好六大行业之首,其他五大推荐行业是:银行、石油化工、航运、旅游、原铝及深加工。据齐鲁证券预测,2008年盈利增长最快的行业是:房地产、海运、航空、旅游、银行、饮料、石油、造纸、家电、机械制造。


  
  会上,齐鲁证券董事长李玮指出,尽管2008年证券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政策面不支持市场非理性繁荣,但支撑市场温和走牛的条件依然存在,市场仍然存在若干机会。

  
  齐鲁证券研究所所长胡伟东博士指出,2008年三大投资主线是通货膨胀受益板块、人民币升值收益板块、内需相关板块。

  
  其中,通货膨胀受益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因居民消费意愿增强,酒店、旅游、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商业零售、物流服务业需求强劲;因居民理财需求增强,银行(财富管理)、证券(投资理财)、保险业上升空间巨大;因保值增值的需求增强,房地产投资需求仍将旺盛,高端消费品前景良好。

  
  他表示,人民币加速升值,将使航空运输、房地产、金融、化工、造纸、酒店等行业收益,而且人民币升值将带来产业的升级和整合,一些具有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通过自我发展和并购迅速成长,这些企业集中在机械电子、家电、电力设备、通讯设备、IT等行业。

  
  经济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随着外需对经济带动作用的降低,内需相关行业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政策扶持,尽管这个转变需要持续几年时间,但在这一过程中,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传媒、电信运营、家电、旅游酒店将是最大的收益行业;投资的较高增长将使钢铁建材和机械等继续处于景气的高点。

  
  齐鲁证券认为,目前的短期波动不改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格局,因为助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中国经济增长、城市化、人民币升值、居民财富增长、中青年为主的人口结构特征等几大动力依然强劲,而全球性的货币流动性过剩、土地供给的紧张、负利率、股市走牛的财富效应也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是近年来经济领域中最重要和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齐鲁证券指出,这反而有利于优胜劣汰和优势企业全面胜出。

  
  他们认为,调控目的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而是为了行业健康发展。因为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担负着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推动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任务。调控将有利于优质地产企业做大做强。对优秀企业而言,调控带来的主要是机会。调控有助于强化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因此,房地产企业的分化在未来必然更加明显,优秀企业凭借其实力、品牌、资源等优势更将进一步脱颖而出,快速成长,强者愈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