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金融服务指数报告出炉 市民最不满大银行慢吞吞

  本报讯 记者王婧银行服务距离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多远?零点集团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10个城市的4256位银行实际用户进行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盘点2007,银行服务总得分为71.44分。而作为服务基础之一的“快速”,今年的得分下降明显,仅为67.5分。
调查显示,10城市银行服务指数总得分方面,上海排名倒数第四。

  对银行服务“慢吞吞”致使客户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本报曾多次做过报道,虽然各银行也曾出台措施缓解排队问题,但却未从根本上解决银行柜台前的“长龙”现象,曾有暗访表明:国有四大银行的平均等候时间仍达41分钟。

  此次调查中,专家把银行服务按“便利→快速→尊重→规范→默契”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层次递增。今年银行服务的总体结构呈现出“胖头鱼”的特征,即:头(默契)大尾(便利)小,根基更加不稳。在“快速”方面得分也较低,尤其大银行在该方面不能让客户满意。数据显示,大银行的得分在62-69分之间,股份制银行得分为70-76分。

  对于默契增高,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私人银行兴起,关注了高端群体、次高端群体的需求,提升VIP服务、热销理财产品。然而,服务的快速性不能满足,依然会影响到客户的尊重、默契等感受。由于快速这块服务短板,制约了整个银行的总体服务水平。专家表示,怎样解决银行排队问题仍然是银行需要研究的一大课题,部分银行自助设备投放种类单一,设备利用率不高是导致排长队一个原因;而大堂经理对客户的引导不够也是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