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珠海再推两百多套廉租房 改善低保家庭居住条件

  中新社珠海一月七日电(邓媛雯冒韪)继去年十月推出首批五十五套廉租房后,珠海市政府再次推出了第二批共二百三十六套廉租房,主城区的二百多户住房困难低保家庭有望在春节前能住上温暖的新家。

  目前,珠海市解决低保家庭的住房困难采取发放租赁住房补贴和提供廉租房实物配租两种方式,让困难户根据实际灵活选择,此举受到了低保家庭的欢迎。


  珠海市有关负责人透露,珠海在短短的两个多月里共推出了二百九十一套廉租房,大大地缓解了低保家庭住房难问题。近期还将继续推出廉租房,向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出租,改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真正让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

  据介绍,第二批廉租房房源主要来自清理回收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和市公产房管理中心原来管理的住房,大部分是小户型,分别位于前山、南屏、唐家湾等地。

  为公平、公正、公开地将这批廉租房提供给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香洲区参照第一批廉租房的办法,已组织主城区低保住房困难家庭进行了公开抽签选房。

  据了解,抽签分五批进行:三口人以下(含三口人)的家庭里面的残疾人员和六十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参加第一批抽签,从五十平方米(含五十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中选房;三口人以上的家庭里面的残疾人员和六十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参加第二批抽签,从五十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中选房;三口人以下(含三口人)的其他家庭参加第三批抽签,从五十平方米(含五十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中选房;三口人以上的其他家庭参加第四批抽签,从五十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中选房;最后一批为曾参加过第一次抽签选房放弃的家庭。

  每一批抽签的家庭在规定可选的住房房源不足的情况下,允许从其他的住房房源中选房。困难户抽签后,按号码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选租廉租房并签字确认。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