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出台私车牌照拍卖新规 严控公车增加私车额度

  中新社上海一月七日电(记者 常惠英)沪上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新办法已于近日出炉。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局副局长五一解读此项新办法时表示,上海将从严控制公车和三资企业客车额度,适当增加私车额度,并抓紧研究其他配套措施。


  这名官员指出,上海私车牌照额度投拍新办法增加了投拍过程的信息公开和有限制价格修改两大功能。为保障信息公开、透明,上海私车牌照投标方式为电话和网上投标两种,整个投标拍卖信息将通过互联网、电话及现场即时公布。这使参加投拍的市民有机会灵活调整投标价格。

  拍卖私车牌照一直被沪上市民无奈地称之为“最贵的一块小铁皮”。去年以来,此间私车牌照额度拍卖价格一路高升,尤其是第四季度车牌拍卖额度中标价格始终站在五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年末最后一个月份的平均中标价格更高达五万六千零四十二元,居历史最高位,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为规范车牌投拍市场秩序,去年十二月,上海市物价检查所已查处此间八家违规汽车销售企业。这些企业向消费者散布和传播投标价格信息,致使部分消费者的实际中标价大大高于最低中标价。与此同时,上海物价检查部门在近期检查中还发现部分汽车销售企业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已依法对其中三家企业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

  据悉,今年一月和二月的上海私车额度将合并到本月十二日集中投放,投放量高达一万六千辆,将为历年之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