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威保变(600550)新能源业务带来高成长

天威保变在高压、特高压领域处于国内前三强的位置,近几年公司又大力发展光伏和风电两大新能源行业,其中生产光伏电池组件的天威英利已具备较大规模,成为公司近两年的主要利润来源,此外还包括新光硅业、天威风电等多家公司。
兴业证券研究员首次给予天威保变“推荐”的投资评级。

  研究员认为,光伏终端需求将保持接近50%的年复合增长速度,除德国外,许多国家已从需求发展初期进入起飞阶段,成为终端光伏需求的重要角色。

  
  多晶硅料的实际供应量将远不及市场预期,考虑到当年新增产能只能部分释放,2008年硅料供应仍偏紧,2009年硅料供应趋于平衡。天威保变的多晶硅业务前景乐观,新光硅业08年净利润可达8.2亿元,2010年后新光硅业仍能保证自身的竞争力;新投资的两家多晶硅厂可看作先进入厂商,具有先发优势。

  
  同时,天威英利具备三大核心竞争优势,预计08年、09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2%和58%。此外,天威风电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天威风电的股东背景和更具前瞻性的发展战略有望使公司在未来三年内成为国内风电的领军企业,预计09年将生产200台风机,将贡献2.4亿元利润。(记者魏静王子芳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