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周末茶坊 正午的太阳

  本刊特约作者 彭肇建

  新年伊始,奥运板块的集体启动让投资者着实享受了一把“奥运年”的喜悦,以致于主持人一位朋友面对高飞的全聚德“烤鸭”懊恼不已:“我咋就没想到‘鸭子’也是奥运概念呢?”在2007年11月准确预言非权重股行情即将到来的彭肇建,在大伙儿对“八”还能走多久琢磨不定的这个关口,又提出了自己的明确观点,想来他认为目前非权重股行情是“正午的太阳”之判断,能让许多心里紧张的朋友松一口气。

再次祝愿大家在“奥运年”好好把握奥运行情的节奏!

  尽管1月2日上证指数只上涨了区区11点,涨幅为0.21%,但我还是忍不住要用“艳阳高照”4个字加以形容。因为1月2日深沪股市1255只个股上涨,165只个股平盘,103只个股下跌。其中有近50只非ST类股涨停,多达两成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4只。去年11月24日我欢呼“曙光初照演兵场”的时候,就一直在盼望这一壮美的风景。

  现在需要关心的问题是,高照的艳阳是早晨八、九点钟点的太阳,还是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现在,种种迹象进一步表明,非权重股行情不是简单的反弹行情,其中最能说明问题的是深市中小板综合指数的10连阳。

  2007年5月29日,中小板综合指数以当日的最高点4978.09点报收,6月5日探低3872点,尽管6月14日中小板指数就上摸5004点,10月10日更是见到5740.90点,但大多数股票没有突破“5•30”的价格,而在随后的调整中,一些中小企业板个股创出“5•30”以来的新低。现在,中小板综合指数不仅仅突破6100点,而且大多数个股掀起掉了“5•30”的价格盖子。深市中小企业板个股的表现,揭示非权重股中其他板块也会紧随其后有类似的表现,奥运板块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如果非权重股行情只是一波反弹,那么从去年11月下旬“曙光初照”至今,可以说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但既然种种迹象表明去年11月起步的非权重股行情是一波新的升浪,那就不会只延续2个月。高照的艳阳即使不是早晨八、九点钟点的太阳,也是正午的太阳,我则更倾向于“正午的太阳”这一选择。■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肇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