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空战刚刚开始 国内航空巨头竞争将走向世界(图)

  2007年11月15日,南方航空公司和天合联盟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加盟仪式,场面隆重而壮观;12月12日,同样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又一起举行了加入星空联盟的仪式。

  全球三大航空联盟有两家正式进入中国,而国内航空公司如此密集地加入航空联盟,也成了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中国民航大学的吴桐水教授告诉记者,国际航线一直是中国航空公司的短板,航线严重不足甚至亏损,国内航空公司加速走向国际化、全球化是必由之路??

  1月6日晚,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旗下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了声明,将可能收购东方航空的股份,这份声明告诉我们,对东方航空的股权争夺战在中国航空集团、新加坡航空之间现在全面打响了,而与此同时,国内航空市场上的另一场的争夺战也已经悄然展开。


  2007年11月15日,南方航空公司和天合联盟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加盟仪式,场面隆重而壮观;不到一个月,12月12日,同样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又一起举行了加入星空联盟的仪式,自此,全球三大航空联盟有两家正式进入中国,而国内航空公司如此密集地加入航空联盟,也成了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在国内航空公司看来,加入航空联盟绝对是一个重大的成就,在南航,记者见到南航董事长刘绍勇时,他高兴地戴上了天合联盟的徽章,并不失时机地演绎了天合联盟的口号,他要表达的不仅仅是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他告诉记者,南航收获的是天合联盟全球覆盖的庞大网络和市场。

  南航加入天合联盟,也使联盟的成员可通过共享代码而分享南航广阔的航线版图,国航和上航加入星空联盟后,则能使星空联盟成为北京与上海这两个增长最快的基点上势力最强的航空联盟,据业内人士反映,东方航空公司也正在和寰宇一家密切接触,商谈入盟的可能。

  虽然,我们普通乘客还很少听说星空、天合和寰宇一家,这三大航空联盟,但在国际航空市场上,它们却是名副其实的三巨头,目前,全球航空客运量排名前41位的航空公司中,已经有35家加入了这三大航空联盟,它们旗下的成员公司占据了全球航空市场80%的份额,当然,要想加入这几个国际航空界的豪门俱乐部,门槛也很高,光门票钱就不是个小数目。

  周赤:“就是它一次性入门的时候它有一笔费用,这个是蛮厉害的,有一千万欧元吧。”

  上海航空公司的董事长周赤向记者直言,这高达一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将用在改善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从而达到联盟的标准和要求,信息技术部的陈秋明带记者参观了他们刚刚建立起来的信息系统,他告诉记者,新的系统将实现联盟内部大量的财务结算和信息共享。

  不仅如此,加入联盟使上航的业务突然扩展到全球,因为时差的原因,还专门新建了24小时的应急反应中心。

  在南方航空公司,除了和联盟信息共享需要的硬件建设投入大笔资金外,在人员培训上也是大幅增加投入。

  南航的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黄国明又带记者来到白云机场,参观了他们按照联盟统一标准建设的贵宾休息室,他告诉记者,公司在机场还设了专门的服务区,为联盟会员提供全球一致的标准化服务,但是为此公司和机场协调就相当困难。 (来源:CCTV)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周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