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电连锁狂现圈地扩张热 苏宁奉行三不政策

  昨日,苏宁电器副总裁、华北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北京苏宁的门店发展将奉行"三不政策",不受数量限制、不受速度限制、不受北京当地资源限制。”

  竞购大中电器遭遇“滑铁卢”后,门店数量处于劣势的苏宁电器,用“略显疯狂”的开店方式回应家电连锁格局新变,致使北京家电连锁市场今年将再现圈地扩张热。


  在苏宁2008年连锁战略规划会上,范志军昨日表示,今年一季度将新开8家门店,到明年底苏宁在京门店将达到100家。下月初新开三元西桥店、刘家窑店两家门店,中关村海淀桥店、大兴枣园店、亦庄店将在春节后开业,另外还有3家门店本月将完成签约,苏宁将开店目标指向了大兴、亦庄等新兴的郊区市场。苏宁这8家店开业后,其在京门店数将达到48家。

  “今年二、三、四季度还将提速开店。”按照苏宁此说法,今年苏宁在京将至少新开32家门店。业内人士认为,在北京家电连锁市场目前趋于饱和的情况下,这种不计成本的开店方式,极有可能导致单店效益问题。对此,范志军表示,苏宁开店的前提是以质量取胜,开店需要以后台和信息系统的支撑为基础。

  家电连锁疯狂圈地表明,门店数量依然是各家电连锁企业比拼的砝码。去年12月份刚被国美收购的大中近日表态,不会关闭与国美重叠的门店,反而今年要新开20多家门店。国美在去12月份已开出奥特莱斯店、亚运村大屯店两家门店,春节前还将开设4至5家门店。

  目前,北京市场家电卖场数量总数达162家,国美56家店,大中66家,苏宁40家。按照现在各家电连锁的开店计划,今年年底将超过220家。

  而就在前两年,“关店调整、提升效益”是北京家电连锁发展的关键词。多年粗放的圈地扩张,使家电门店效益去年开始出现下滑,国美、苏宁、大中随即放缓了开店速度,转而将重点放在提升门店单店效益。去年国美开店数量不到10家,北京市场上新开门店总数只有20家左右。

  “在布局完成的地方,企业重视单店效益的提升,在没有进入的市场空白区域,加速布局也是一种选择。”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陆刃波表示。目前北京市场门店过多,许多门店更多是一些企业的战略需求,北京家电连锁已经超越常规性竞争。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范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