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步入战略增长期 福特在华销量增幅领先

  昨天,本报记者从福特中国获悉,2007年,福特汽车公司直属品牌(福特、林肯、沃尔沃、捷豹和路虎,不含马自达)产品的零售总销量达到了216324台,相比2006年同期增幅高达30%。福特汽车旗下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各品牌批售总量比2006年同期增长60%,达到217100台,增长速度在汽车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并已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汽车生产厂家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到2007年,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基本战略布局已完成,形成了从研发、采购、发动机及整车生产、汽车金融、销售、服务的全价值链竞争实力。

  “福特汽车在中国已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从深耕准备期,到战略布局期。我们用不到5年的时间实现了年零售汽车20万辆的突破。这些信号表明,福特汽车正在业务增长的快车道上稳步向前,并且这种增长是可持续的、建立在坚实基础上的。”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先生告诉记者,“福特汽车在中国已顺利展开长远规划的战略,目前已稳步进入一个崭新的战略增长期,各业务单元都在全速推进。我们将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加大投入,全面进军中国汽车市场领军阵营。”

  业内人士分析,从福克斯到马自达3、S-Max,再到去年底刚推出的蒙迪欧致胜,福特中国所引进的车型都具有鲜明的运动元素,“欧洲设计+德国工艺+精准驾驭”三个共同的特性和准确的市场定位是其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福特福克斯全年的批售数量达到124972台,增长率高达57%,成为2007年销量增长最快的中级车型。福特蒙迪欧-致胜上市不足两月批售销量即达14845辆。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沈英铨则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在2007年已完成战略布局,形成了横跨东西的战略布局,第一整车厂位于重庆,目前生产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福特S-MAX、沃尔沃S-40以及马自达3,年产能达25万台。随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的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台以上,能够生产从紧凑型到中级到中高级的各种乘用车辆。重庆及南京整车厂都将增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长安福特马自达目前的产品组合正处于最佳的上升周期中,新款蒙迪欧的上市确保公司2008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毛利率在可比公司中排名第一。”国金证券分析师李孟滔这样表示。他判断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在2008年迎来业绩爆发性增长期,2007年至200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可达33.0%、77.3%和23.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