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财政加大对新农合扶持力度

  浙江省2008年全面推行“大病统筹为主、兼顾门诊统筹”的补偿模式。今年开始,绍兴市所有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下称“新农合”)人员可以在乡镇卫生院(定点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门诊医疗费用报销。但是,就目前来看,新农合的平均报销比例(25%左右)仍然远远低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75%左右)和城镇居民基本医保(50%)的平均水平。

  据浙江省财政厅社保处处长俞建人的介绍,浙江省从2003年开始新农合试点,到2006年全省有农业人口的87个县(市、区)已全部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提前两年实现了国务院提出的目标要求。

  与此同时,浙江省新农合的人均筹资水平逐年提高。2006年全省平均筹资水平达到人均60元(不含人均10元的健康体检费用)。2007年,全省参合农民2939万,占全省农业人口的87%,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水平达到90元(不含人均10元的健康体检费用)。在一些富裕地区,如宁波市达到人均129元,嘉兴市达到人均121元,杭州市达到人均119元。而“绍兴市要求各县(市、区)到2010年能够达到150~180元”,绍兴市财政局副局长何俊杰向记者表示。

  据悉,2003~2007年省财政累计安排参合农民补助资金7.49亿元。在新农合的筹资中,“目前,各级政府投入占64%,村集体和农民个人占36%”,浙江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俞建人向记者介绍。随着财政投入力度逐步加大,浙江各地的报销政策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报销比例和封顶线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参加新农合的人员可以报销更多的医疗费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建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