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升华拜克拟设合资基金公司

  今日,升华拜克(60022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9日召开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议案。

  公告表示,升华拜克拟与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和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

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占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的30%。不过,该事项尚须报中国证监会审批。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三条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股东应具有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的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三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显然,这家计划中的基金公司,主要股东是财通证券。

  根据财通证券网的信息,财通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其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5月的浙江财政证券公司。2006年3月经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成为浙江省内首家规范类证券公司,2006年12月,吸收合并天和证券经纪有限公司。2007年8月,被中国证监会评审为A类A级券商,跻身全国17家A类券商行列。公司注册资本7.82亿元,截止到200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为112亿元,净资产为10.67亿元。从资料来看,财通证券完全符合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条件。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从公告来看,该事项尚未提交证监会审批,只是该上市公司的一个初步设想。实际上,现在新设基金公司并不容易,因此,该设想最终能否实现,仍存很大不确定性。

  升华拜克本周涨势很猛,至昨天已是三连阳,涨幅达17.4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