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折翅次贷风暴巴克莱资本联席总裁离职

  Jerry del Missier和Grant Kvalheim都在2005年被任命为巴克莱资本的联席总裁。此后两人既是职业上的搭档也是对手??因为只有其中一人能成为巴克莱银行总裁博达文(Robert Diamond)的继任者。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昨天援引巴克莱内部备忘录报道称,本周二,博达文宣告Missier赢得了这场“继任者竞赛”的胜利,而落败的Kvalheim也将在3月份离开巴克莱。

  巴克莱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博达文将“暂时”负责Kvalheim主管的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业务。身为巴克莱银行总裁的博达文目前同时还兼任巴克莱资本首席执行官一职。

  抛开其他因素,两人的分管职责很早就能够说明Missier的胜利。今年45岁的Missier以擅长复杂的交易策略而著称,他管理巴克莱资本的外汇交易和大宗商品业务。而博达文此前就在会议上对Missier表示赞赏,称他所负责的大宗商品、外汇和利率互换等业务表现突出。

  但是比他年长6岁的Kvalheim,分管债券承销,以及包括结构性投资工具(Structured Investment Vehicles,SIVs)和担保债务凭证(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s,CDOs)在内的复杂产品融资,这些都是次级债风暴的核心地带。

  因此,早在去年9月Kvalheim就注定将失去成为博达文继任者的机会。当时博达文将管理信贷产品的职责改为让 Missier负责。

  今年56岁的美国人博达文,1996年加入巴克莱。他因带领巴克莱资本从一家在英国排名中等的券商发展成国际一流投行而享誉业内。而他的继任者Missier,也正肩负着带领巴克莱资本在强敌如云的美国市场扩张的重任。

  去年三季度巴克莱资本因次级债相关投资损失了5亿英镑,到去年10月份又因此减计了8亿英镑。这笔共计13亿英镑的损失小于分析师们先前的预期,而且今后巴克莱也不太会因次级债相关投资而进行大规模的资产减计。

  Missier将从伦敦搬到纽约,开拓比欧洲更加广阔的美国市场。相对于美林证券、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这些华尔街对手,巴克莱资本在次级债危机中的损失是“小巫见大巫”。因此目前正是利用对手弱势发展自身的有利时机。

  截止到北京时间周三21:20,巴克莱银行的股价报461便士/股,过去一年的高点是在去年2月23日所创下的790.25便士/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