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内地近年大兴土木 煤企受惠神华成本控制出色

  港股昨日表现不俗,虽然恒指受美股拖累下低开470点,但沽压不大,午后日股及内地股市由跌转升,带动恒指倒升,恒指收市报27,615点,升502点,总成交1,203亿元。港股逆美股弱势上升,反映市底不俗,成交进一步上升反映资金已投入股市,后市可以看好,首目标先看28,500点。


  内地近年大兴土木,推行大量基建发展,对能源的需求庞大,这必定会带动煤炭消费增长,令煤炭企业受惠。内地新推出的「煤炭产业政策」,是希望将此行业作更有规模的发展,以减少浪费及更有效开发资源。新政策会将煤炭行业的入行门槛提高,再鼓励大型煤企并购小型煤企,以达至节能减排的目的,相信龙头煤股如中国神华(1088)势必受惠。

  08年煤价料涨10

  %近日国际油价急升,提供了煤价上升的诱因,在国际原油价格高企的情况下,许多国外用油发电的电厂开始改用煤炭发电,虽然内地对煤价有限制,但总不能长期与市场脱轨,根据内地煤炭运销协会的消息,基本已签定主要电煤合同,煤价于08年的涨幅应会在10%左右。

  成本控制能力最出色

  在众多煤炭股当中,神华的成本控制能力最为出色,而且煤产量亦有良好增长,相信在未来数年其煤产量都会有双位数字的增长,再加上煤价上升,未来的盈利有相当的保障。BNP的研究报告指出,神华有100万吨液化煤项目将于今年竣工,随着油价高企,项目很大机会带来庞大盈利。此外,虽然通胀压力限制神华合约价格升幅,但现货价强劲可能令生产商增加现货销售,令最终执行价有机会高于合约价,煤价每升1%,将提升神华08年盈利2.1%。

  与其他大型国企一样,神华有走出去的步伐,发改委刚核准其印度尼西亚合资建设煤电项目,再加上有潜在的母公司注资概念,可以支持较高的估值。神华现价46.8元,主要平均线靠在一起,属待破格局,相信股价很快会出现突破。

  嘉国资金充裕利拓展

  受惠美国减息及本地楼市畅旺,很多一线的本地地产股已被热炒,相信二线地产股有望接力,其中以嘉华国际(0173)为首选。嘉华在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及澳门都有发展及投资高质素地产项目。集团07年下半年入伙的「嘉御山」及「嘉荟轩」的预售,可望于07/08年度内入帐,预期全年纯利有不俗增长。另外,集团早前出售旗下银行娱乐(0027)股份套现38亿元后,有机会派发特别股息。集团的资金充裕,可动用资金将超过100亿元,加上负债比率下降,有利未来增加土地储备的步伐。而集团旗下上海嘉华中心出租率达100%,可提供稳定租金回报,料07/08年度租金收益将逾2亿元。(现价4.66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