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忧美经济放缓影响扩电信业 联想集团挫逾10%

  全球第四大个人计算机生产商联想集团(0992)董事长杨元庆表示,中国经济高度依赖美国市场需求,恐在今后损及联想。市场忧虑次按危机的影响扩散至电信业,联想股价昨日收盘下跌逾一成。投行里昂更将其09年盈利预测,大幅调低31%,而摩根大通则称联想受美国市场直接影响较小。


  据路透社消息,杨元庆在拉斯维加斯称,中国依赖于出口,如果美国经济出现问题,中国将受到影响。但他认为,联想可望免疫于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因公司才刚刚在当地推出产品。

  美经济放缓影响扩至电信业

  不过,受到美国科技股下挫影响,联想股价昨日下跌10.37%,报5.88元,盘中更一度急挫14%至5.64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郭晓称,这是科技股走霉运的一天。美国科技股下滑,市场甚至担心该国步入衰退,进一步拖累亚太科技股份下挫,联想自然难以独善其身,但由于其核心市场为中国,较惠普及戴尔计算机等,具较强的防守性,且受美国市场直接影响较小。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执行长RandallStephenson周二在花旗集团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公司正在面临消费业务疲软局面。他说,在美国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住宅电话和因特网服务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而消费者最后放弃的将是无线业务。

  里昂降联想明年盈利预测31

  %RandallStephenson的言论引发新一轮的衰退忧虑,推动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周二跌幅均接近2%。SanfordC.Bernstein的分析师CraigMoffett表示,RandallStephenson所发表的评论暗示,认为电信产业可免于经济放缓冲击的老看法不再成立。

  联想才于上周推出全新消费者个人计算机产品系列,欲在欧美大展拳脚的。但里昂的最新报告指出,08年度全球科技产品开支将较以往放缓,当中尤以欧美企业客户下调幅度较大,此将大大打击联想进军欧美的计划。

  另外,里昂认为,联想用于薪金、市场推广等的开支不断上升,故该行将其08及09年度盈利预测分别下调9%和31%至25.32亿及28.36亿元;目标价亦降至5.3元,较现价有近10%潜在跌幅。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