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考察新加坡住房保障经验重庆欲投千亿改造旧城

  过去三年,重庆通过政府主导的途径解决了5.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而在未来5年,重庆还将为此投入1000亿元。

  已解决5.5万户低收入房

  “2004~2007年,主城区共竣工经济适用房约450万平方米,解决了5.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重庆市经济适用房计划投放量为180万平方米,将有3万户低收入家庭因此改善住房困难的情况。

  此前,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曾在公开场合称,该市未来5年内将投资1000亿元建低收入群体住房,分别包含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以及拆迁还建房等。

  周波称,该市曾有市领导专门到新加坡,考察了新加坡的公共住房政策和措施,目前该市正积极主动地了解新加坡公共住房政策和措施,努力在危旧房改造中吸取新加坡及国内外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

  在提及城乡统筹中的农民进城问题时,周波说,该市将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方式推进建设农民工集体宿舍、务工公寓和低租住房。

  按照当地的发展规划,未来5~15年,该市将有1000万农民转移为城市人口,其中几百万人将进入主城区,另外几百万人进入当地划定的“1小时经济圈”及31个县城,其余200万人进入200多个乡镇。

  旧城改造也是民生工程

  “目前我市主城区危旧房屋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主城九区共计205个片区内,政府计划2~3年内完成改造。”周波说。

  去年12月2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用3~5年时间,投入1000个亿把主城九区的危旧房全部改造,既要让老百姓增加住房面积,又要加大绿地占有率。”

  薄熙来说:“改善城市环境也是民生工程。在广场上跳舞唱歌、散步休闲的往往是普通百姓。城市环境的改善联系着千家万户,像重庆这种人口密集的特大城市,要争取多为群众创造一些整洁宜人的活动、休闲场所。”

  他还列举了重庆可以学习赶超的目标。他说,下一步重庆在城市建设方面要着重抓好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搞好城市规划,以国际化的都市为目标,请世界高水平的规划师来竞标,力争30年后可以和‘京津沪’比肩而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熙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