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1月14日实力机构点股成金

  汉商集团(600774)有望成武汉的“广百”

  公司与政府密切合作进行房地产开发:政府无偿划拨4.5公顷的土地给公司,而公司仅需无偿向区政府提供经济适用房3万平方米,有偿向区人民政府提供经济适用房6万平方米,剩余的开发土地则将归公司所有,而该地块地价评估价值接近10亿元。


  公司现有大量低价的城中商业中心地段物业,如汉阳商场、21购物中心、新武展购物广场三家主力百货零售店,营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目前更正式启动作为武汉高端百货标志的汉商银座项目,在本币加速升值下面临价值重估机遇。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增长100%以上。汉商集团把千步滩别墅度假村项目以9468万元转让,且税费由买方承担,扣除项目成本后,将产生约7500万元收益,折合0.43元/股,此“外快”将导致汉商集团业绩巨幅增长。汉商集团的经营模式与广百股份一样,未来有望成为武汉的“广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大通证券陈建中)

  全柴动力(600218)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随着物价上涨趋势的日趋明显,我国农业在未来有望持续繁荣,农机配套产业也将受惠,特别是我国农业已步入机械化作业,对柴油机的需求将大增,全柴动力生产的环保柴油机主要配套联合收割机、大中型农业机械、轻型农夫车以及工程机械等,公司将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世界上最清洁、最省油的柴油发动机也让世人刮目相看。随着主要市场重型货车、工程机械、大型客车处于加速发展阶段,由于柴油车能量利用最好、最节能,所以政府和市场都可能给柴油机更大空间,公司将有望在政策的支持下实现业绩增长。

  (平安证券 寇英哲)

  中钢天源(002057)主力长线眼光运作

  经中钢天源核查并报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核实,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报请国务院原则性同意,目前正在研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中钢集团没有借壳上市计划,中钢集团不会通过吸收合并等方式导致中钢天源退市,中钢集团整体上市后,中钢天源的股份将会由中钢集团公司或拟发起设立的中钢集团股份公司持有。鉴于以上原因,中钢天源管理层认为,中钢集团整体上市后不会对中钢天源独立性、权益、股本结构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大股东中钢集团是直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型央企,集团主要为中国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服务,中钢集团近年的并购事项不断,先后重组了吉林碳素、邢台机械轧辊集团;公司还是国内第二大电子级四氧化三锰生产企业,竞争力位居国内前列。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成功突破14.4元的阻力位,上升空间已打开,技术形态已显露强势,上周五该股逆市走强,证明主力长线运作中钢天源,建议关注。

  (银河证券 董思毅)

  亚盛集团(600108)基本面明显改善

  公司秉承“引领西北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的理念,沿着高科技农业、节水农业、精准农业和转基因生物农业等四个方面继续发展。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注入大股东拥有的部分农业经营性资产,基本面出现了明显的改善,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持有甘肃证券20%的股权和即将借壳上市的西南证券5.32%的股份,长期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巨大。

  在农业板块中,亚盛集团的走势明显落后于大盘,更明显地落后于已快速飙升的其他农业板块的个股。近几个交易周的时间,该股明显出现了放量走势,从筹码分布的情况来看,控筹线进一步走高,反映出机构搜集动作明显加剧。在连续一周的充分蓄势整理后,该股已然具备再度启动的机会。一旦冲破8.80元到9元的阻力区,将打开上升空间,其大幅上涨行情完全可以预期。(广发证券 杨敏)

  深圳机场(000089)整理充分加速上行

  中国崛起使得我国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深圳机场已经成为南方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并先后与深航、国航以及汉莎航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已开通国际国内货运航线四十多条,可通达欧美等主要货运机场。公司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而实现资产注入,并有望提升公司业绩。该股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形成跳空缺口后整理充分,有望上行。(国海证券 王安田)

  天方药业(600253)高占有率 医改受惠

  天方药业是普药的龙头企业之一,产品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占有率,其年产乙酰螺旋霉素居全国首位,产品天方罗欣、乙酰螺旋霉素、维脑路通、金霉素的市场占有率分别高达85%、55%、60%、30%。此外,公司还是抗艾龙头之一,公司的抗艾滋病药物同样极具市场发展潜力。

  二级市场上,由于今年医改将全面铺开,市场上对医药龙头股的热情日渐升温。天方药业从底部拉升后出现的几次阵发性放量很明显是新增资金的做多信号。近几周来股价一直沿着上升通道稳步上攻,但周五的放量收阳有突破通道上轨进入加速拉升阶段的迹象,值得关注。(银河证券 饶杰)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