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AP中国区总裁离职 企业文化难融成为主要原因

  商报讯(记者 罗添)李文俐为其改革付出了沉重代价。昨日,全球最大的企业资源管理软件厂商SAP证实,其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文俐先生已经请辞,而这距离他担任这一职务不过仅仅8个月时间。

  SAP公司发给媒体的公开声明中称,李文俐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并处理个人事务。

SAP公司表示尊重李先生的个人决定,并将与他继续保持友好联络。SAP北亚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纪秉盟将暂时兼管SAP中国区的业务。SAP表示正在寻找接替李文俐的正式人选,并于不日公布。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文俐离职的真正原因,是其在任期间推行的一整套全新的管理方式,导致大量中层及元老离开。李文俐在SAP内部掀起的改革措施受到固有公司内部势力的抵制,但是李文俐并不打算妥协,前后20多名骨干离开公司,“上任8个月,全部在开人”,该人士对记者形容。

  不过,SAP是一家德国软件公司,以稳健低调著称,李文俐的前任西蒙曾在中国做了10年,已经把这种作风完全融入到了公司内部文化之中。而在SAP工作18年的李文俐,却期望以更加迅速有效的方式使SAP在企业管理软件市场中更加活跃,塑造一个富有“攻击性”的企业。这两种完全不同的企业文化激烈碰撞的结果导致李文俐的改革草草收场,不幸成为SAP中国历史上最短命的总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