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金高盛双双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鉴于外部经济及国内物价等不确定因素,两大机构同时下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

  中金在报告中将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由原来的11%下调到10.5%~11%之间,而高盛在昨日的报告中将此预期由10.3%下调到了10%。

  在中国经济未来的预期上,美国经济状况成为两家机构共同考虑的首要因素,外贸顺差是中国此轮增长的最大动力,也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回调的最大推手。

  来自中金的哈继铭、刑自强、徐剑三位经济学家表示,目前美国失业率陡然攀升至5.0%,这一信号与包括ISM指数、信用卡违约率等其他近期数据均印证了先前的判断,即美国房价下跌将很可能使得美国消费显著放缓,甚至进入衰退。

  由此他们将2008年中国的出口增速预期从11.8%下调至10%。

  高盛的梁红也表示,鉴于净出口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显著贡献,美国经济衰退所导致的全球需求增长大幅放缓,必将对中国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能力造成显著影响。

  中金公司同时上调了对中国今年通胀的预期,将2008年CPI增幅预测由原来的4.0%~4.5%上调至5.0%~5.5%。高盛认为,由于通胀已居高位而且可能在2008年第一季度继续上升,宏观政策不太可能放松。

  除已知的翘尾因素、国际油价、食品价格外,哈继铭、刑自强、徐剑三位经济学家认为,在《劳动合同法》下劳动力成本的“政策性”增长有利于缩小贫富差距,但也有可能带来额外的通胀压力。

  他们认为,“与其升值不如加薪”的思维可能过早透支我国的“人口红利”,使中国步入“加薪-通胀-再加薪-再通胀”的循环。

  中金认为,推出物业税并理顺中央与地方的财政关系以有效遏制土地价格上涨;继续补贴粮食生产环节。当然,未来美元见底回升,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回落,输入型通货膨胀压力将有所减缓。

  对于国内的调控力度,两家机构认为人民币汇率水平限制了调控政策的选择,政策有效性减弱。在外需减缓的情况下,政府调控需要适度,或者进一步放开汇率管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 徐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