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08从紧货币政策将从总量控制和价格引导上着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向本报独家提供的报告预计,2008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从总量控制和价格引导两方面着力。

  在总量控制上,央行会继续通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对冲流动性,并加强窗口指导,引导商业银行控制信贷投放。

2008年信贷投放原则将使增幅下降,贷款规模严格受到控制;如果放贷超出计划,商业银行可能面临多种处罚措施(包括发行定向央票)。

  在价格引导上,汇率和利率将发挥更大作用。央行将关注有效汇率的变化,增强汇率弹性,进一步发挥汇率在调节国际收支、引导结构调整、提升经济平衡增长能力及抑制物价上涨中的作用;在考虑国际价格传递、资源价格改革等特殊因素的基础上,发挥利率杠杆在防范经济过热和控制通货膨胀中的作用。(报告见A18版)(高建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