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3日跌1100点港股续寻底? 中移动港交所沽压大

  

  来源: 香港文汇报 作者: 周绍基

  美股上周五急跌,加上美资金融机构将会大幅撇帐,令投资者对股?充满戒心,港股随美股急跌,但抗跌力强的公用股及房产基金股则逆?上升,相反,内地调低电价,中资电力股齐跌,港交所(388)更失守200元水平。

恒指全日先升后跌398点,跌幅主要集中在下午,收报26,468点,接近全日的最低位,大市成交1,1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港股上两次低位分别在25,800点及26,000点,相信恒指要回落至该水平才有望扭转颓势。

  港股连跌3日,跌幅累积1,147点。国指昨跌353点,报15,480点。单是中移动(941)及港交所两股已拖累恒指跌157点,后者的下跌主要与资金换马有关,故相信港交所正踏入中期调整浪。港交所最低曾见190.2元,收报191.8元,跌6%。

  中移动港交所沽压仍大

  公用股成为资金避难所,中电(002)升破60元创新高,收?升4.1%至61.1元,港灯(006)亦升2%至43.9元。其他高息股亦非常抢手,例如恒生(011)便升1.3%,但要数升势最凌厉的莫过于房产基金股,该类股份既受惠于派高息,股价长期又落后大市,加上减息期有利地产股,故房产股被全线抢高。领汇(823)升7.4%,泓富(808)升逾一成,阳光房产(435)升5.4%,冠君(2778)升7.5%,富豪产业(1881)升8.8%,

  公用及房产基金股受捧

  几只零售股沽压不止,思捷(330)节节败退,再跌5%至90.95元,联想(992)、富士康(2038)跌6至7%。此外,内地极力稳定物价,部分省份更可能要减电价,电力股首当其冲,国电(2380)劲跌9%,华电(1071)、华润电力(836)跌6至7%,大唐(991)、华能(902)挫4至5%。

  减电价冲击中资电力股

  燃气、成品油及水务股恐惧殃及池鱼,郑州燃气(3928)跌半成,中水务(855)、粤投(270)、津创(1065)齐挫2%。中石化(386)、仪征(1033)跌5至6%。

  对于今个月美国减息的幅度预期,市场调查指,美国减息半厘的机会已达100%,减息0.75%的机会亦上升至44%。

  不过,郭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则相信,联储局息减息50点子的机会较大。他又指,美国本周将公布连串经济数据,加上金融机构陆续公布业绩,大?观望气氛浓厚,预期恒指将在26,000至28,000之间上落,国指则有机会下试15,00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