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讯证券:中小市值品种的活跃还将持续

  中小市值品种的活跃还将持续

  周一,A股市场仍延续着大盘股压住指数、中小盘股各自飞扬的格局,留意上证综指与深证综指、中小板指数的走势即可尽知??前者步履蹒跚于5500点门外,后者再创历史新高。尽管受信用卡业务不景气及金融机构因次按问题影响四季度剥离坏账超过预期的打击,纽约三大股指再度大幅跳水,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46点,但A股市场仍然我行我素,在题材股发动、板块轮炒的动力下,个股普涨的风头

  盖过权重股的调整压力,主导了今天的盘面热点,投资者抓紧享受年初难得的好时候。


  纵观2005年上证综指自千点以来的攀升路径,直到2006年10月才真正跨越1783点的压力,可视作A股市场恢复性上涨的阶段性胜利。当月工商银行的上市开启了A股市场的大盘权重股时代,也正是在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上证综指于2006年12月创出历史新高。在2007年的继续上行中,大盘权重股与中小市值品种的跷跷板正式形成,A股市场也因此清晰地展现出整体投资风格的多次转换。

  目前阶段,正是中小市值品种的活跃期,这些品种于2007年11月中旬即先于大盘股指启稳反弹,正常来讲,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一般会有三个月至四个月的运作周期。现在从时间上看是进入下半场了,但从财富效应的角度分析,最高点也会产生在下半场,因为多数投资者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届时盘面会更加热闹,风险则隐藏在这些热闹的面具后面。

  十几年来,中国股市“红一月”的比例更高,在这个时间段,通常是年报业绩浪的腾升时期,政策面则相对真空,定于每年3月初召开的“两会”期间,才是当年各项大政方针正式公布之时。所以,一月份几乎不会出现年内的最高点,就股指点位而言,一月份入场的投资者,当年总有机会获利了结。2008年,A股市场的关键词之一就是“不确定性”,于是年初行情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很可能这是今年上半年内仅有的一次盈利机会。

  我们注意到,证监会主席在上周末表示,中国将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将在新一轮产业转移中,使资本、技术等高端生产要素,向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流动。我们认为,引导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与境内公司在境外市场上市一样,都会在客观上推动A股市场与境外市场的并轨,包括价格、操作理念、监管方式等等。这对于全球最昂贵的A股市场而言,压力与机遇并存的表述虽然俗套了些,但确是现实。

  中小市值品种的活跃或将持续一段时间,不过我们更关注的是这种操作风格何时进入倒计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