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广发证券:云内动力 轿柴为公司提供新“动力”

  轿车柴油机:公司未来的新“动力”

  到2010 年,中国的轿车产量将达到600 万辆左右,按照新增轿车柴油化比例10%的估计,2010年轿车用柴油机将有近60万台的市场。巨大的市场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而公司产品本身具备的优势也为公司的轿柴项目的乐观预期提供了更多的保证。2010年,公司轿柴产能将接近13万台,2011 年公司轿柴产能为20 万台。

  行业龙头地位决定了未来传统业务的稳固未来3-5年,中小功率的商用发动机需求仍将处于乏力状态。尽管云内动力的龙头地位可使其业务处于稳定状态,但由于整个中小功率商用柴油机行业的系统性不旺,我们认为其传统业务尽管稳定,但难有惊喜,预计未来增速在6%-10%之间。

  投资收益出力多,土地收益功更高

  1999年开始,公司开始以部分闲置资金进行证券市场投资。2006年,由于证券市场回暖景气,公司实现了很好的投资收益。截至2007年6月30,已经全部回收短期投资,实现投资收益6890 万元。2008年,云内动力成都公司的老厂区搬迁工作将会给公司带来大概3-4亿元的额外收益。

  投资评级

  预计07、08 和09 年EPS 分别0.54、1.07 和0.58 元。2008年,对来自自主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乘以30倍市盈率,来自地价差价收益的每股收益乘以15倍市盈率,得出来的公司合理价位为21.2元,结合当前公司股价,我们给予“持有”的评级。 (来源:广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