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盛证券:大盘短期反弹趋势还将维持

  市场策略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震荡反弹,深强沪弱格局没有改变,深综指再创历史新高。从成交量看,昨日两市成交较上日略有缩小,但个股仍旧出现普涨,显示大盘在谨慎犹豫中前行。今天早上消息面有:“银行谋求提高贷款利率”。
受到增量不得超过去年的指令影响,这些地方的银根从年初起即纷纷收紧,银行原来依靠增加规模获得收益的盈利模式正谋求转型,许多银行正通过提高对一些中小企业客户以及一些新兴行业领域的

  贷款利率的方式来对冲规模减小所带来的损失。 此外,“ 国务院提出四项监管措施价格上涨”。即 1月14日,国务院再度召开全国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国内国际市场和价格形势,部署依法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发展生产、保证供应、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各项政策措施。我们认为,当前我国经济保持了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同时,价格上涨压力加大,特别是居民生活必需的食品价格出现较快上涨,对群众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综上来看,今天消息面仍相对平静,大盘短期反弹趋势还将维持。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表现仍以题材股为主。首先,两岸三通概念股大幅上涨,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双双涨停,随后福建高速闽东电力也达到涨停;其次,农业板块继续走强。北大荒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獐子岛等个股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农业板块持续活跃的重要因素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农产品的涨价预期;二是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无疑对相关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我们预计,在国际农产品中长期价格持续上涨的推动下,国内粮食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预计农业板块仍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此外,随着2007年业绩披露的即将展开,业绩成长性成为了左右个股股价的最重要因素,而券商板块作为07年市场业绩增长最快的板块,近期也开始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周一以国元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为首的券商概念股的大幅上涨,带动了整个券商概念股全面活跃,成为市场的亮点之一。总体来看,短期大盘震荡,个股活跃的格局没有变化,投资者操作上注意重点把握个股或板块轮动机会,逢低运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