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欧签署社会就业合作备忘录

  欧盟就业与社会福利事务委员斯皮德拉15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和欧盟长期以来一直相互联系、相互影响,也面临着共同的社会问题,比如老龄化。过去几年,欧盟与中国社科院、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一直在解决相关问题方面有着紧密合作。
此次斯皮德拉来华,也主要是为了与中方进一步商讨解决老龄化、就业等相关问题,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谈到欧盟与中国的合作计划,斯皮德拉表示,首先,为适应未来就业、劳动力市场需求,双方会在提供新的工作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目前中国和欧盟在此方面都没有良好的体制,这是双方可以进一步商讨的话题。”其次,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的情形下,凭借欧盟以往经验,中欧双方将着力于探讨未来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发展趋势。第三则是老龄化问题,斯皮德拉预计,2050年中国人口的40%以上将会是大于65岁的老龄、非工作人口,而欧盟的这一数字将达到52%。这将是双方面临的较大挑战。(石贝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皮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