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围绕题材展开的资金驱动型行情

  ⊙民族证券 刘佳章

  中小板指数经过之前一周的震荡盘整后,本周再次震荡上行,并于盘中创下6633.12点历史新高,獐子岛云海金属威尔泰等个股成为盘中新的亮点。

  由于市场已经进入年报行情的预热期,72倍静态市盈率的整体估值以及45倍的2008年预测市盈率水平很难概括当前中小板市场的全部运行特征。

  由此我们从牛市氛围、资金驱动、年报行情等其他因素加以分析可以看到,牛市行情下小股票因其成长性强于大盘而领先大盘的历史经验已经包含在当前中小企业板行情之中。

  而从因监管力度加强股价大幅下跌的全聚德,和市场估值过高的金风科技等前期龙头股的下跌走势带给我们的启示是,资金驱动型行情能更好的解释中小盘个股的盘中运作,我们从近期热点的威尔泰、獐子岛中也都能直观的看到配合股价上扬而产生的一个突然或温和放量的动作。而至于年报行情,我们更倾向于把它看成是一种题材性的交易型机会。

  由此纵观中小板全局,目前正处于基于牛市大氛围下,围绕各类题材展开的资金驱动型为主的交易型行情之中。

  故此,通过估值来判断中小板个股的短期走势并无实际主导意义,现实的是抓住交易型行情波段运行的特征,可以简单概括出趋势第一、短期形态第二、盘中技术走势第三的选股思路,即本周的这些热点个股随着短期涨幅绝对值的偏大,都有可能进入到调整期中;而保持上升形态且前期已经短暂调整的个股最有可能获得后续资金的青睐而形成新的热点;而处于调整之中的个股,当日盘面表现出色,有突破阻力的个股,投资者值得关注。

  如果基于这种选股思路,永新股份鑫富药业远光软件东华合创都是不错的短期品种。我们截取2007年12月1日到昨日中小板的盘中数据,可以看到,一个半月来,中小板指平均涨幅达到了46.14%,短期来看盘中的调整压力依然较大,因此投资者最好不要过于乐观,短线轻仓运作为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