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TCL通讯CEO刘飞:重启阿尔卡特品牌情非得已

  “尽管去年中国区业绩没有达到预定目标,但整个中国区的公司运营还处于非常健康的。”昨日,TCL通讯(2618.HK)CEO刘飞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07年手机总体销量在1100万~1300万台之间,但2007年中国区实际上的销量仅为160万台(TCL品牌和阿尔卡特品牌)。

  事实上,TCL通讯在2007年初制定了“决战中国区”的计划,并预定了300万台销量目标。这一目标显然未能实现。

  刘飞透露,TCL手机希望在未来两年内达到年销售2500万台的目标。按照刘飞的设计,由于在国内销售的TCL手机利润差不多是海外市场的两倍,如果中国区业务一旦与欧洲、拉美市场形成三足鼎立,解决了目前海外市场占据公司总销量85%的隐忧,TCL通讯将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基于产业环境的现实,公司在2007年下半年在中国重启了阿尔卡特,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刘飞解释道,公司原本的目标是将TCL品牌手机推向全球,但是由于TCL通讯的历史遗留问题和手机产业的现状,让公司觉得必须采取双品牌运作战略才能彻底解决中国区业务难题。

  阿尔卡特品牌专注中高端,产品定位时尚科技,而TCL品牌专注中低端,产品定位时尚女性。这是三家国际咨询顾问公司在市场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在国内重启阿尔卡特品牌是公司面对困境的做法,最终会回到品牌统一。”刘飞说。

  “公司人员数量一直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业绩做得不好的,肯定会淘汰。”TCL通讯高级副总裁郭爱平正面回应了近期TCL通讯中国区人事变动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飞 | 阿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