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银河证券:目前可考虑部分配置QDII产品

□主持人:周明

  嘉宾:天相投资基金研究员闻群

  
  银河证券研究员马永谙

  
  
  
  如何看待QDII产品推出以来的“走势”,怎样摆正投资这类产品的心态,在什么时候投资是比较适宜的,两位嘉宾认为,投资QDII产品应该以分散风险作为最主要的目的,目前,可以配置一些QDII产品了。


  
  内外因共同作用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QDII产品推出的背景,QDII产品推出时热销的原因是什么?最近这个产品走势并不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马永谙:当初推出QDII产品时,投资者可能有一些误解。有的投资者把QDII当作了一个普通的基金,而且,考虑到当时没有新基金发行,同时又处于广大投资者对基金产品需求旺盛的阶段,因此,很多人就购买了QDII产品。由于QDII出海后赶上了美国次按危机,导致QDII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闻群:我们认为,国际市场前期的波动是造成QDII产品投资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和客观原因。但我们也要提醒投资者正确定位QDII产品的投资:是作为长期投资品种来分散组合风险和平滑组合收益的。用2006年和2007年A股市场爆发性增长带来的收益率水平来衡量QDII产品肯定是不切实际的。

  
  强调对风险的分散效果

  
  记者:我们在投资QDII产品时应该把握怎样的心态?

  
  马永谙:在谈投资QDII产品前,首先要明确投资QDII产品的目的。我认为,主要有两个目的,其一是为了分散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其二是为了获得某些市场的收益。从目前我们对海外市场的观察看,今年海外市场的表现不会比A股市场好。而我国QDII产品几乎都是投资于海外权益类市场,其投资收益也是通过做多来实现的,因此,QDII产品的投资收益有赖于当地的市场。

  
  根据我们对海外市场的初步判断,我们认为,今年QDII产品的投资收益可能很难比A股市场好。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对于投资的两个目的,我们需要分清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投资。应该说,投资QDII时,分散系统性风险比获得海外市场的收益更重要。

  
  我们不能判断市场什么时候会出现风险,但从欧洲、美国的历史经验看,至少从近期来看,这些国家的市场在经济衰退时不会下挫很多,其市场风险也要小于A股市场。如果考虑A股市场风险比较大,那么在投资时配置一些QDII产品还是不错的。

  
  可考虑部分配置QDII产品

  
  记者:现在是否是投资QDII产品的一个好时机?

  
  马永谙:我们判断,美国次按危机第一波,也就是说最大的一波冲击已经结束,出于分散风险为目的的投资,应该说已经可以考虑投资QDII产品了。

  
  闻群:鉴于2008年国内市场运行的复杂性的增加,随着海外市场的企稳和基金管理人海外投资经验的增加,我们认为目前的QDII产品是投资者可以考虑的分散国内市场风险、平滑组合长期收益的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