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媒体报道

潇湘晨报:奥运是搜狐十年最大的机遇

  奥运是搜狐十年最大的机遇

  专访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本报记者谌健伟 北京报道

  2008,北京奥运,搜狐10年。当百年奥运遇到它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赞助商搜狐??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熟悉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搜狐准备好了吗?1月11日,在“搜狐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今年是搜狐十年,在这十年当中有哪些收获?

  张朝阳:可以说,搜狐见证了整个中国互联网全程的发展。这十年,搜狐的发展可以说是曲折艰难,但是一步一步走过来了,而且到现在是非常好的时期。首先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资讯平台,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到后来社区的发展、搜索引擎的发展,都是搜狐不断摸索的方向。和奥组委签下互联网赞助商,对搜狐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搜狐在技术转型的时候,可能外界还不太知道,但是奥组委是知道的,比如说手机上搜狐,奥组委的技术人员就注意到这一点了,搜狐当时非常顺利地签下互联网赞助商,跟搜狐的技术转型,以及奥组委比较重视技术有关。

  记者:搜狐作为08奥运互联网独家赞助商,想达到什么样的营销效果?

  张朝阳:作为赞助商,我们正在努力让广大公众意识到,搜狐提供的奥运报道,无论是文字、图片、视频,一定是最权威的,最可信赖的。这样一来,奥运会之后,公众可能发现搜狐不仅仅是提供奥运信息,还有很多其他产品,这部分用户量的切换,对我们更具长远意义。

  记者:关于网络奥运,您觉得搜狐的竞争地位真的能抵挡住竞争对手的联盟?

  张朝阳:搜狐不是一个单一产品提供者,它是一个媒体平台,它是一个主要服务的提供者。人们看奥运上搜狐,上了搜狐有好的产品、好的技术,能保证人们看得更好,所以以后都用搜狐。这种“壁垒”是竞争对手很难复制的,因为光靠在媒体上打一些口水仗,说一些联盟,这些东西是不管用的,老百姓在奥运到来的时候早就忘记了什么联盟不联盟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要看奥运,你能不能给我们提供好的奥运报道,我们已经超越那个阶段了,我们更关注的是怎么让上亿来搜狐看奥运的网民满意。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