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LME铜价劲扬 沪锌拖累沪铜走低

  BY王璐每日经济新闻

  在美元走软、股市反弹、能源和贵金属走高以及中国需求的刺激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周一LME基金属价格受到较强提振。三个月期铜收涨100美元至7400美元,涨幅1.4%。在基金买盘推动下,期铅一度大涨约4%。
此外,镍、锡、铝分别上涨2.27%、1.23%和1.35%,锌价也小幅上扬。

  在外盘激励下,沪铜早盘一度上扬1%左右,但盘中沪锌大幅跳水,拖累铜价回落,收盘双双下挫。沪铜0803合约收跌1260元至61150元,跌幅2.02%;沪锌0803合约收跌800元至19350元,跌幅3.97%。成交持仓量均有所缩减。

  LME基金属周一的上涨,主要源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下调基准利率,这对商品市场起到强劲支撑。此外,基金属还受到欧元区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的提振。周一欧元区公布的工业生产产出率为2.7%,高于市场预期0.2%,略微减轻了市场对欧元区工业生产衰退的疑虑,对金属需求也有一定支撑。另外,近期中国消费买盘的启动也支持LME涨势。

  国内方面来看,昨日铜现货价仍在上涨,长江现货1#铜报价64200-64400元,上涨770元。但现货铜已由升水转为平水,显示国内市场现货供应紧张状况正在缓解。上海金属网还显示,现货锌当前价格在19800-20000元之间。由于国内镀锌行业将受到调控政策打压,锌价背离伦敦市场走势,结束反弹转为弱势下跌,国内严重的供应过剩情况将继续打压内盘锌价。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短期上涨后,伦铜存在回调需求。本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经济状况将决定后期外盘基金属的走势,并对国内期价作出指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