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沿海煤炭运价上涨惠及相关货运公司

见习记者李小平

  本报讯在国际干散货市场大幅上扬的背景下,国内沿海干散货运价也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2008年,国内沿海煤炭运价上涨已基本达成共识。业内人士表示,沿海煤炭运价的上涨将使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厚,但投资者不应将提价作为股价催化剂,因为当前的股价已经涵盖了调价。


  中海海盛(600896)率先公告2008年煤炭运输价格上调。1月9日,中海海盛公告称,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公司承运华能海南发电煤炭运输价格在2007年度基础上调整79%。宁波海运(600798)和中海发展(600026)等其他海运公司尽管尚未表态,但中海海盛的运价大幅度上涨,使得市场更加关注其他海运公司2008年的煤炭运价。

  宁波海运董秘黄敏辉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客户商谈煤炭运价的事情,提价的幅度跟市场上的煤价没有太大的关联,因为在与客户签署新一年的煤炭运输价格合同过程中,一般以市场为参考,包括BDI指数、竞争对手、航运指数等,因此,在尚未与客户正式签约之前,很难估算新合同运价的增长幅度。”

  中海发展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调电煤海运的价格是肯定。公司当前也正在与老客户商谈提价的事情,但由于量大、程序多等原因,暂时还不能向外界公布。从目前情况来看,上调的幅度不会比中海海盛大。”

  联合证券分析师朱远颂表示,国内煤电海运的价格一般以BDI指数、沿海煤炭运价指数及航运指数等为参考。国内主要沿海煤炭运价公司2006年底签订的2007年的合同运价上涨幅度在10-20%左右;2007年,BDI指数和国内沿海煤炭运价指数分别增长120%和50%左右。因此,上述参数的增长将使得2008年沿海煤运价格有较大的上调,这将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供支撑。

  中海海盛称,此次提价预计将使公司2008年度海南电煤运输收入比2007年度海南电煤运输收入增长118%左右,从而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公司2008年度的电煤运输利润。据国泰君安研究所估算,沿海煤炭运价每上涨10%,中海发展、宁波海运和中海海盛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加0.126元、0.07元和0.043元。因此,在中海海盛2008年沿海煤炭运价上涨79%情况下,市场对中海发展、宁波海运等公司的沿海煤炭运价上调幅度也给予了较高的期待。

  联合证券分析师朱远颂认为,尽管2008年电煤海运价格上调没有悬念,但是投资者不要寄于太大的期望,因为当前的股价已经反映了调价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远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