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九巨头跻身地产“百亿俱乐部”

  在物理学上,从冷水到沸水的临界点是100摄氏度;而在2007年的中国地产界,这个临界点是100亿元。地产业俨然已经成为一台造富机器。

  2007年12月27日,随着龙湖?春森彼岸一位客户签约购房,拟赴港上市的重庆市最大房地产企业??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龙湖地产”)2007年的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

  龙湖地产的总经理周德康近日在电话里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龙湖地产已经成为中国西部首家销售收入破百亿元的房地产企业。

  受益于楼市火爆,这家西部地产商实现了惊人的增长。就在数月之前,龙湖地产的集团高级总监、公关事务王桐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005年,龙湖地产销售总额突破20亿,2006年突破33亿元,2007年全年的销售总额预计为80亿元人民币,有望冲击90亿元。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为1300万平方米。”

  或许连龙湖地产自己也没有想到,短短几个月,火爆的楼市已经将它提前推入了地产“百亿俱乐部”。

  “在房价的涨声中,中国内地地产巨头的销售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百亿俱乐部’迅速扩容,一批地产新贵杀了进来。”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公司(Yanlord Land Group Ltd.)一位高管评价。

  和龙湖地产同样幸运的是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城”),“154亿元”是它的2007年期末成绩单,这也是该公司销售额首度突破百亿。与2006同期相比增长107%。

  2007年,绿城在国内26个城市开发了42个项目,在建面积达530多万平方米,交付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全年新开盘项目11个,新开工面积约370万平方米,新增项目20个,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2000多万平方米。

  绿城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2008年绿城将努力向“三五年内做到全国前三至五名”目标迈进。2008年绿城新开工面积将达到54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

  尽管各家地产公司最终的销售数据尚在统计之中,但是综合有关公司的财务信息和公开资料,2007年,已有9家内地地产巨头跻身“百亿俱乐部”。

  在DTZ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中国华东区董事胡港文看来,2007年各地楼市一路向上,价格节节攀高。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丰厚,使得地产公司在造富运动中,销售数据一路高歌猛进。

  除了上述2家地产新贵,在2007年,万科(000002.SZ)、富力地产(2777.HK)、中海、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48.SH)、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2007.HK)、上海绿地集团、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754.HK)等7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昂首跨过百亿大关。从相关的公开信息来看,2007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国内地产企业目前有9家,一个庞大的地产界“百亿俱乐部”呼之欲出。

  据了解,2004年顺驰、合生创展、绿地3家突破百亿大关;2005年,万科、合生创展入围“百亿俱乐部”;2006年的名单则是万科、合生创展、中海、富力地产。

  其中,2008年1月8日,万科公告的2007年销售业绩表明,该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面积合计61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合计523.6亿元。与之相比,此前市场各方多预测万科2007年的销售额应在400亿左右。

  综合各方信息,2008年,各家地产公司依然看多后市,把新一年的市场销售目标预设得比较高,提出两百亿、三百亿甚至千亿目标的公司不在少数。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大华(集团)有限公司、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37.HK)、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83.SH)等国内一批实力卓著的地产公司在2008年都将会是“搅乱”“百亿俱乐部”的巨大变量,颠覆排名榜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德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