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家房地产企业倡议诚信经营 保证住房质量

  “在追求利润的同时,房地产企业绝不能漠视老百姓的需求和期望,要切实履行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今天,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举行的“和谐社会责任地产”座谈会上,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

  座谈会上,万科集团、北京首开集团等2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签署了倡议书,承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住房质量,积极参与政策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建设,自觉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依法规范商品房预售制度,坚决不做虚假、不实广告。


  建设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超过4万家,房地产业竞争日趋激烈。

  齐骥说,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些城市房价持续上涨,有供需结构不平衡、政策不完善等原因,同时也跟房地产企业直接相关。一些企业热衷于开发高利润、高回报的大户型高价住房,少数企业违规开发,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采取囤积土地、捂盘销售等手段哄抬房价。“一些企业的经理级人员公开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群众意见很大,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

  据齐骥介绍,国务院刚刚修订了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严格界定了价格违法行为,明确了具体处罚措施。今后建设部还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让那些不诚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付出代价,直至将其清除出房地产市场。

  齐骥表扬了贵阳市。一个月前,贵阳市开展了非公经济承担“住有所居”社会责任的公益活动。15家非公经济企业和3名个人捐助廉租建房资金1000余万元,11家非公经济企业承诺在自己取得开发权的土地上建设245套共约12万平方米的房屋,捐赠给政府作为廉租房房源。

  千龙网友小调查:肯德基早餐卖油条?

  1.据媒体报道:肯德基早餐要卖油条了。你认为是真的吗?

  A.是。

  B.否。

  C.不知道。

  2.你希望肯德基早餐卖油条吗?

  A.希望。

  B.不希望。

  C.无所谓。

  3.你希望肯德基早餐增加什么新品种?

  A.油条。

  B.三明治。

  C.包子。

  D.面包圈。

  E.春卷。

  F.热狗。

  作者:李松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