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紧随吉宝置业 腾飞集团觊觎天津生态城

  继苏州工业园区之后,中新天津生态城成为中国与新加坡的第二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引来中新两国各路资本的热切响应。

  新加坡最大的工业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腾飞集团(Ascendas Group)中国公司一位高管近日透露,公司正在积极接触有关方面,谋求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建设中发挥作用。

  昨天,腾飞集团旗下裕廊腾飞置业(上海)有限公司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腾飞集团在中国的主要目标客户为国内IT业务外包及研发企业,开发的科技软件园区分别落子苏州、南京、杭州、大连等国内热点城市。公司欲入中新生态城的意愿很明确,并正在创造机会与条件,不过,目前还没有结论性文件产生。

  作为新加坡贸工部下属全资子公司,腾飞集团以开发苏州工业园区在中国内地扬名。1994年,中国与新加坡开始合作建设苏州工业园,14年来,该工业园发展迅猛,成为中新合作的典范。

  相比之下,中新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将被建成集居住、休闲、商业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城镇,成为中新环保合作的重要载体。中新生态城将把新加坡城市规划建设的先进理念、技术与天津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在建设节能、环保、宜居住宅的同时,发展教育培训、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配套建设一流的学校、医院、公园、文体设施和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用建筑。

  显然,擅长建设IT业务外包及研发软件园区的腾飞集团可以在中新生态城大显身手。上述人士表示:“2006年,腾飞在天津经济开发区为英国福士科耐火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建造了定制商务设施,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对于新方投资体,淡马锡控股的新加坡吉宝集团成员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惠升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惠升置业”)一位管理人士昨天表示,吉宝集团参与生态城项目,可询问吉宝集团企业传讯部门。

  事实上,深耕中国的吉宝集团早在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阶段,就出现在当时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的新方财团名单之中。2005年6月,吉宝集团下属的吉宝置业正式进军天津,开发高档别墅项目。此后,吉宝置业收购了惠升置业,获得后者位于天津滨海新区营城湖南北岛的220公顷土地储备。在深耕天津市场的背景下,吉宝集团参与生态城在获取资源方面占据更多优势。

  目前,尚不确定新加坡最大的国资背景房地产开发企业凯德置地是否会参与中新生态城项目。

  “去年,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腾飞集团、新加坡吉宝置地有限公司签订外包服务园区合作备忘录。”腾飞集团内部人士昨天告诉记者。这为腾飞集团紧随吉宝介入中新生态城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方投资联合体已经在上个月2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这标志着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按照两国政府签订的框架协议,中方于2007年12月组建投资联合体,并将与新方投资联合体成立合资公司。

  此次成立的中方投资联合体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塘沽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天津市汉滨投资有限公司、津联集团(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股,注册资本3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宝 | 惠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