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年首调准备金率 两市再收巨量长阴

  昨日,沪深两地股市在货币紧缩政策和周边股市下跌的双重利空影响下,出现了大幅震荡下跌的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一度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前日市场普遍寄望的60日均线也被轻易击穿。除部分纺织股和次新中小板股逆势上扬之外,个股方面呈现出普跌的格局,而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创出历史新低。


  看点1调控导致第二根长阴技术指标超卖有望止跌

  受央行16日晚宣布再度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货币紧缩政策等影响,昨日沪深两地股指双双跳空低开。进入连续竞价之后,虽有弥补当日跳空缺口的动作,但刚刚封闭该缺口多方就显得力不从心,大盘就此走出了快速探底的行情,并轻而易举地击破了前日市场普遍认为可获得支撑的60日均线。尾盘股指有所回升,至终盘时,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5151.63点和17910.39点,较周三急跌138.98点和441.60点,跌幅达2.63%和2.4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分别放大到1770.43亿元和926.94亿元,呈现价跌量增之势。

  益邦投资的注册分析师袁洪波认为,鉴于周四股指已在日K线图上留有下影线,且大盘的技术指标快速进入超卖状态等原因,后市大盘进一步急跌的可能性减少,而止跌企稳的概率增大。

  看点2中石油继续寻底之路A、H价差大仍会下跌

  如袁先生预见的那样,昨日中国石油(601857)击穿了前期29.15元的最低位,下探到了28.70元,日K线图形上表现为平台破位的态势,并由此对上证综指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在袁先生眼里,中国石油A股与H股的差价仍然偏大,后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受中国石油破位的拖累,昨日中国石化(600028)、工商银行(601398)和中国银行(601988)等一线大盘蓝筹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它们没有出现明显的破位痕迹。

  看点3中小板股列队涨幅榜短期内仍可继续逞强

  昨日中小板指数的跌幅在四大常用指数中明显要小。该指数昨日报收6154.10点,下跌80.48点,跌幅为1.29%。在昨日深市涨幅榜上,华锐铸钢路翔股份海得控制怡亚通方正电机等次新中小板股名列前茅,走势异常强劲。袁洪波表示,中小板股能走出独立行情,与其流通股本较小以及没有上档套牢压力有关。袁先生认为,次新中小板股在短期内仍有继续逞强的趋势。

  此外,昨日深纺织欣龙控股天山纺织等纺织股的涨幅也颇引人注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先生 | 袁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