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广东1055万农民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新华网广州1月19日电(记者车晓蕙、郑天虹)正在召开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永康向参会的政协委员介绍,到去年底,广东省农民工参保人数达到1055万人,比上年增长了近两成。

  农民工基本医疗问题成为参会代表们普遍关注的话题。
来自深圳的李翼新是首次列席政协会议的农民工代表,他坦言,农民工最怕的就是生病,都是“小病扛着,大病等着”,政府应建立一些针对性、专项性强的医疗保障制度,以适应农民工低收入、流动性大的特点。

  政协委员、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小钢认为,许多农民工以及城市低收入人群都是在社区医院就诊的,政府应加大对社区医院的扶持力度,明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益性”性质,建议引入“政府医生”的模式,经费由政府负担,让高素质、综合性的医生在社区医疗岗位上发挥作用。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永康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医疗保险问题,将其作为“维护外来员工合法权益”和“全民安康”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农民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至去年底,广东省农民工参保人数达1055万人,比上年净增174万人,增长了19.8%,外来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占全省农民工总数的48%。

  据了解,广东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经过近10年的发展,覆盖范围从原来的城镇用人单位职工逐步扩大到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失地农民以及农民工。截至去年底,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2022万人,广东户籍的城镇职工参保率超过了90%。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