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多家公司业绩预增 高送转点燃年报行情(附股)

  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

  ST东源预计公司2007年1月至12月累计净利润、2007年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00%到120%。

  五矿发展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0%左右。

  海螺水泥预计2007年度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

  ST中房表示,由于报告期内计提预计负债和计提坏账损失较大,预计2007年年度将亏损;SST新太预计2007年度业绩将亏损。

  ST 东源初步预测,2007年净利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00%到120%。公司表示,净利润、每股收益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出售重庆东源华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5%股权取得转让收益;所收购的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30%股权,按权益法核算产生一定收益;控股股东之一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7年末交回减持股份收益。

  另外,三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

  兴业银行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为86亿元,同比增长126.43%;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利润总额10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75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22.13%,每股净资产7.78元。

  太平洋2007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2007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5201.37万元,净利润60904.26万元,同比增长362%;基本每股收益为0.4521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30.08%,每股净资产达到1.347元。

  盘江股份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07年共实现净利润10083.99万元,每股收益0.2716元,每股净资产达3.92元,摊薄后的净资产收益率为6.93%。

  年报行情启动 高送转是股价上涨"催化剂"

  ■记者 谢少萍 实习生 许兰燕

  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不少个股、特别是一批处于价值中枢的二线蓝筹股连续超跌后价格吸引力正在不断显现。而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临近,相关的机构调研报告也反映出机构资金正在重新审视这些个股的投资价值。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近期的大幅杀跌,对上市公司年报、季报的深入挖掘将成为支撑股指上行的核心推动力。投资者可结合研究机构最新评级,重点关注具有高送配题材的潜力股。

  关注蓝筹股补涨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56家;二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202家;三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603家;四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687家,三月下旬与四月中下旬是密集披露期。

  由于年报披露的阶段性特点,分析人士表示,应根据各个月份的市场热点把握年报阶段性的轮动行情。

  广发证券认为,近期可关注以金融、地产、零售为代表的核心蓝筹股的补涨行情。从二级市场的近期表现来看,行业表现与业绩预期不相匹配,年报业绩预告或者预期较好的金融、地产、零售等表现滞后,从风格指数上来看,大盘股、低PE股、绩优股落后大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些行业存在较强的补涨机会。该机构还表示,在年报披露前期的一、二月份,投资者可关注具备高派现、高分红等题材的个股。由于这类股票大都属于中、小市值股,从以往经验来看,由于预期的作用在年报披露前期跑赢大盘的机会很高。而在年报披露密集期的三、四月份,焦点将重新回到核心蓝筹股上。

  西南证券预计,今年一月至四月年报披露行情的运行特点将是:一月份可看好商业、券商、造纸、有色、高速公路类个股;二月份,医药、商业、化工、电力板块会表现较强;三月份,金融、金属类板块会对股指产生一定的正面效应;四月份退市风险效应增强,整体走势将处于振荡整理格局。投资者可在一、二月份积极把握年报投资机会,进入四月份后考虑逐步减仓套现,四月底以后利空充分兑现的绩差股或因重组题材存在短线机会。

  记者从近一个月研究机构的最新报告中发现,金融、地产、机械制造等热门板块也受到机构资金的重新审视,不少机构均对这些板块给出较高估值。

  从表1可以看到,中信证券同时被四家机构看好,光大证券、申银万国、太平洋证券同时对该股给予“买入”评级,中投证券对该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机构对该股最高看至173.60元,这个价位距离该股85.75元的现价,还有102.45%的上涨空间;中国船舶同时被三家机构看好,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同时对该股给予“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对该股给予“推荐”评级,机构对该股最高看至480.00元,这个价位距离该股250.96元的现价,还有91.27%的上涨空间。

  此外,万科A金融街苏宁电器歌华有线保利地产冠城大通上海汽车等个股也被机构给予较高估值,与目前的价格相比,这些个股上涨空间都非常可观。

  德邦证券分析人士指出,万科A、金融街等房地产龙头品种被多家机构同时给予相当高的评介。尤其是在新会计准则后,潜在利润的大幅度转化将使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速远超预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万科的高预收账款普遍进入结算期。

  但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对于行业拐点来临的隐忧已经产生,进入新年后房地产个股在前期深幅调整的基础上同次放量下挫,显示了机构同样对后市存在分歧。此外,由于不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以及贷款增速放缓对银行类上市公司带来的影响观点不一,机构对银行类上市公司的分歧也比较大。

  6家公司高送转可能性大

  由于上市公司绝大部分在年报中实施分配,内地股市历来有围绕上市公司的分配预期出现年报行情的惯例。因此,挖掘年报中具有高分配能力的上市公司,将有助于把握年报分配的投资机会。

  通常情况下,用以评判上市公司分配能力的财务指标是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资本公积金,数额越高,说明分配能力越强。

  从上市公司2007年三季报的财务数据看,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的前十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潍柴动力吉林敖东马应龙吉恩镍业华峰氨纶贵州茅台驰宏锌锗、中信证券、绿大地中联重科(表2);每股资本公积金最高的前十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两面针、中信证券、中国船舶、哈投股份思源电气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通地产

  据天相投资统计,2007年三季报显示,有28只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19只个股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同时每股公积金在4元以上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船舶、思源电气、荣信股份和马应龙。

  虽然高送转题材经常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但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看,如果这类个股在年报披露之前出现较大的累计涨幅,则很可能在年报公布后出现“见光死”的现象。投资者在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要关注股价表现,以回避二级市场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