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蒙牛建成畜禽类沼气发电厂 > 媒体报道

环保总局办公厅副司长闫世辉致辞

国家环保总局办公厅副司长阎世辉
国家环保总局办公厅副司长阎世辉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首先我想说我今天真是特别高兴,心情非常激动,为什么呢?因为我刚刚与各位一起见证了全球最大的畜禽类沼气发电厂正式开始向国家电网供电。对于一个长期致力于循环经济理念的推广者,每一次看到这样重大的项目顺利投入运行,我都感觉非常具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来自于我们有越来越多像蒙牛一样的企业开始积极地承担起了节能、减排、为地球肩负的环境责任。尤其在今天这个项目中体会到的蒙牛集团上下对“循环经济”理念深刻的认识与实践精神,让我看到了中国环境问题改善的巨大希望。

  本着实践今天会议所倡导的“节能”与“减排”的宗旨,对于环境问题的严峻形势,我在这里就不再搞重复建设了。我想说的是,“创建节能型和谐社会”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方面需要每一个中国企业都具有公民意识,将改善地球环境、建设和谐家园的责任与企业的赢利责任同等对待;另一方面也需要企业转换思路,摆脱以往对“节能减排”项目形成的“指标”印象,在承担环境责任的过程中学会创造性地“掘金”。

  纵观全球趋势,“绿”(环保)与“金”(竞争优势和商业利润)的协调,是现代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绿色”已经成为企业在全球化竞争中绕不开的壁垒。如何将绿色行动转化为一种可以赢得高额回报的投资行为,让环保产业成为企业道德优势之外的一个真正的竞争优势,将是未来企业崛起的一个重要突破口。蒙牛在这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可以说为整个中国乳品产业寻找更有效的发展途径起到了很好示范作用。

  最后,我谨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对蒙牛乳业集团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的创新实践表示感谢,祝愿蒙牛在这方面结合自身优势,继续再接再厉,为环境改善做出更大的贡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